注册

村民未办采伐证砍自家树木做“千年屋”被诉


来源:红网

株洲县一村民刘某由于法律意识淡薄,违反森林保护法规,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砍伐自己自留山上的林木,最终难逃法网。经审查,刘某在未办理采伐许可证和未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砍伐了自家林地内的杉木蓄积18余立方米。

红网株洲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小玲 林靖琦)株洲县一村民刘某由于法律意识淡薄,违反森林保护法规,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砍伐自己自留山上的林木,最终难逃法网。5月29日,株洲县森林公安局将刘某以涉嫌滥伐林木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1994年,村上分了一片山给刘某,1995年刘某在自留山上种满杉树,19后,杉树长大。刘某想着自己的房屋已老旧,人也年事已高,便想将山上的杉树砍下,用来翻修房屋和做“千年屋”(指棺材)。于是,他在没有采伐证的情况下,擅自将山上的杉树砍下,就在刘某继续砍树时,被森林民警查获。

经审查,刘某在未办理采伐许可证和未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砍伐了自家林地内的杉木蓄积18余立方米。当民警问他为什么不办证就砍树,刘某回答说:我认为做木材生意砍树要办砍伐手续,自己种的树砍下来自己用就不用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刘某 株洲县 砍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