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劝导商户勿乱丢垃圾 保洁员被菜刀砍伤


来源:潇湘晨报

5月27日,163医院,被砍的保洁员吴大友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表情痛苦。图/记者华剑  在163医院骨科一病区25号床,59岁的保洁员吴大友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表情显得有些痛苦,眉头不时紧皱一下。

5月27日,163医院,被砍的保洁员吴大友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表情痛苦。图/记者华剑

在163医院骨科一病区25号床,59岁的保洁员吴大友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表情显得有些痛苦,眉头不时紧皱一下。吴大友的儿子吴成雁说,5月26日下午,父亲因为打扫卫生与人发生纠纷,对方砍了父亲一刀后就跑了。

5月27日中午,四方商贸城所属四季美景社区负责人表示,可能因卫生问题平时就产生了误会,据居民反映,砍人者临时购买菜刀伤人,当晚已被警方控制。 

本报记者张树波实习生花世玉长沙报道

家属劝导门前卫生被砍伤

听到父亲被人砍伤的消息,起初吴成雁并不相信,等他赶到医院,看到病床上躺着的父亲,才接受这个事实。

吴成雁说,他们是河南人,父亲今年59岁,在四方商贸城做了四五年保洁员。他一直没想明白,平时一向老实本分的父亲,怎么会被人砍伤。

“听说是因为劝导商户不要乱丢垃圾。”吴成雁说,26日下午四点多,父亲经过一家按摩店时,发现店里将垃圾丢到门外,便上前劝导了几句。没想到遭到了对方的辱骂,事后路过该店时,对方依旧在骂人,“我父亲并没有回话。”

吴成雁说,原本这事就过去了,哪知道对方竟然突然拿着菜刀伤人,“有些莫名其妙,父亲还没清醒过来。”在吴大友的病历本上,医生诊断为左肩刀砍伤。

5月27日,在事发的四方商贸城,地上的血迹已被清理干净。附近一家超市的老板称,砍人的是按摩店的人,“好像是因为打扫卫生的事。”记者注意到,位于该商贸城A24栋的按摩店已经关门。

公司已垫付医药费,将按程序申请工伤

“我们垫付了一万多医药费,救人要紧。”吴大友所属的环卫公司负责人刘建辉说,他们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了现场,并协助将伤者送到医院。当天伤者进行了手术,公司垫付了医药费。

刘建辉说,他们刚接手商贸城的卫生一年多,吴大友原本就在商贸城做事,他是在工作时间、工作地点被人砍伤,事发后保险公司到现场查看,“我们会按程序上报,应该算是工伤。”

“难免会有小摩擦,砍保洁员还是第一次。”刘建辉说,保洁员的劳动强度比较大,每月工资两千元左右,吴大友和同伴负责近十栋房子的卫生,希望市民能够理解配合,尊重他们的工作。

社区临时买菜刀伤人,已被警方控制

5月27日中午,开福区四季美景社区主任何彬表示,事发后他们赶到现场查看,发现保洁员已被砍伤,砍人者已逃离现场。

何彬说,被砍伤的是四方商贸城的保洁员,砍人者也在商贸城做事。据他们了解,当时砍人男子临时购买了一把菜刀,对着保洁员左肩砍了一刀。

“可能是门前卫生的问题。”何彬猜测。何彬说,砍人男子当天被四方坪派出所控制,事发后他们也到医院看望了伤者。何彬表示,他们正在配合派出所调查,并且协助家属、保洁公司处理后续事宜。

目前,四方坪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保洁员 砍人 劝导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