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家影院偷漏票房 湖南临湘市时光影城被罚20万


来源:凤凰娱乐

继上次发布重罚15家偷漏瞒票房影院的“2月通报”后,5月23日,电影局再度出击,发布“5月通报”,通报处理安徽六安中影嘉纳国际影城、上海巨影国际影城、广东省河源紫金时代万达影城等11家有偷漏瞒票房等违规经营现象的影院,其中,使用“双系统”违规售票的7家影院遭“无限期停止供片”等严厉处罚。其中,湖南临湘市时光影城为了提前开业,伪造放映许可证,被处以罚款20万元、停业整顿、影城相关人员5年内不得从事电影管理工作的处罚。

继上次发布重罚15家偷漏瞒票房影院的“2月通报”后,5月23日,电影局再度出击,发布“5月通报”,通报处理安徽六安中影嘉纳国际影城、上海巨影国际影城、广东省河源紫金时代万达影城等11家有偷漏瞒票房等违规经营现象的影院,其中,使用“双系统”违规售票的7家影院遭“无限期停止供片”等严厉处罚。另外,违规影院所属院线也首次被公开点名。

影院遭处罚

院线也被点名

处罚通报中,有7家影院使用“双系统”打印出售电影票,1家影院长期篡改售票系统数据,2家影院使用非电影介质放映无公映许可证的电影,还有1家影院索性伪造假放映许可证。处罚措施包括,停止供片一个月至无限期停止供片,取消影院电影专项资金先征后返、各种资助资格等。

其中,湖南临湘市时光影城为了提前开业,伪造放映许可证,被处以罚款20万元、停业整顿、影城相关人员5年内不得从事电影管理工作的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电影局的“5月通报”,与“2月通报”稍有不同,除了通报处理有违规行为的影院,还把违规影院所属院线的名字也一并公布。“北京时代华夏今典电影院线”、“上海联合电影院线”、“广东大地电影院线”等业内知名院线被点名。某院线工作人员分析,此举无疑是为了加强院线责任心,督促院线对影院加强监督管理和培训教育。

“高科技”违规

花样百出

此次,7家使用“双系统”违规售票的影院遭严厉处罚。其实,不少违规影院利用“高科技”进行违规经营,可谓花样繁多。

电影局指出,在市场监察中发现一些影院利用“无停”“美萍”和“时代风”等售票软件,冒充正规售票系统出票,由于这些系统不和国家指定的电影院售票系统一样连接在“专资”票房统计系统,而是影院内部电脑系统,所售票房收入被影院瞒报;还有影院利用打印软件直接出售假电影票,使用篡改数据手段、私自篡改售票系统数据信息等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票房 院线 高科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