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零陵遭大暴雨袭击 军民联手营救被困老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老人。5月21日晚上至22日凌晨,零陵区大庆坪、石岩头、水口山等乡镇突降大暴雨,境内梅溪河流域洪水猛涨,致全区农田受灾面积达23600亩,经济作物被淹面积5200亩,倒塌房屋36间,紧急转移群众2813人,直接经济损失3580万元。获悉情况后,20余名消防官兵和60余名应急队员紧急赶赴现场,抢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原标题:湖南永州零陵遭大暴雨袭击军民联手上演生命大营救

中新网零陵5月24日电(通讯员杨万里)湖南永州市零陵区24日透露,该区日前上演了一场感人的生命大营救:消防官兵和民众携手将该区庆坪乡兆江洞村因洪水被困于屋顶上的老人小孩成功救出,其中包括一名90岁的老者。

5月21日晚上至22日凌晨,零陵区大庆坪、石岩头、水口山等乡镇突降大暴雨,境内梅溪河流域洪水猛涨,致全区农田受灾面积达23600亩,经济作物被淹面积5200亩,倒塌房屋36间,紧急转移群众2813人,直接经济损失3580万元。

洪灾发生后,零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烨等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抗洪救灾;消防官兵、应急分队和周围1000余名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此次抗洪大救援中来。

22日早上6时许,零陵区石岩头镇大河坪村有群众被洪水围困。路过此地的游泳爱好者唐艳利和唐会夫见此后,奋不顾身跳入洪水,借助两个用车胎扎成的小船,耗时近一小时将4名手脚不便的老人救出;种田大户唐艳武夫妇,将绳索系于插秧机斗上,成功救出10余位村民。

此外,石岩头镇樟树脚村亦有60-70名群众被困,命悬一线。获悉情况后,20余名消防官兵和60余名应急队员紧急赶赴现场,抢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大暴雨 消防官兵 大营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