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富二代婚宴捐款380万 湖南贫困学子获捐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5月21日电(记者胡丰盛 通讯员郭好进)万元人民币花束、400万宾利豪车、888万礼金、1080万现金……自去年以来,被土豪们不断加码升级的婚礼,已经成了炫富道场,网友们更是被“闪瞎”了双眼

中新网金华5月21日电(记者胡丰盛 通讯员郭好进)万元人民币花束、400万宾利豪车、888万礼金、1080万现金……自去年以来,被土豪们不断加码升级的婚礼,已经成了炫富道场,网友们更是被“闪瞎”了双眼。

然而昨天晚上,在浙江东阳的一场婚礼上,新人全家却捐出了380万元,并发动在场亲友跟63个贫困儿童结对,让小爱变成了大爱。

“让爱心成为习惯,让公益成为风尚,让慈善成为自然。”新郎吕剑说,这是他的追求。

380万元捐给长庚和芒果V基金

昨天晚上,在东阳横店的国贸大饭店,一场简单而浪漫的婚礼在此举行,新郎为新娘献上了一首自己学了一个多月的钢琴曲。

婚礼常有的感恩环节,则放在了第二部分。

婚礼感恩环节,一般都是新人向父母表达感激,父母对新人进行教导。也许是宾客们婚宴参加多了,到了这个环节,大部分人筷子也没放下来。

可是,这个环节出乎大家意料。

“我、新娘及全家人商量后,决定捐款380万用于慈善!”新郎宣布这一决定后,现场宾客愣了一下,随即放下筷子,鼓起掌来。

在婚礼现场,新郎吕剑出资280万元,成立冠名基金——长庚慈善基金,交由横店镇慈善协会管理,每年提取利息,专项用于救助困难农民工;同时,向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捐赠100万元,用于关注湖南好少年。

新郎父亲又捐赠了68台电脑

捐380万元用于慈善事业,这可不是临时起意。

新郎的父亲吕忠民是市易承置业有限公司顾问,事业成功之后,他一直希望能够回报社会。

捐款、修桥、造路、资助贫困学生,这几年吕忠民一直在做。

可是,怎么能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都能参与进来呢?他想到了儿子的婚礼,决定在婚礼上捐款。这得到了儿子媳妇的支持,为此,新郎吕剑还将63名湖南贫困孩子的资料做在请柬内,来宾只要扫一扫微信,就可以看到相关资料,以此来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结对中来。

新郎吕剑说,这并不是为了炫耀,而是因为参加婚礼的很多人都是企业家。他希望以此号召更多的企业家都为慈善事业出一份力。

另一方面,吕忠民说,因为早些年忙于事业,很少照顾到孩子,他希望能够给儿子一个不一样的婚礼。在儿子的婚礼上捐款,是他对新人别样的祝福。

昨天,在儿子婚礼现场,他又捐赠给横店的三所民工子弟学校68台联想电脑。有感于吕家父子的善举,芒果V基金也向这三所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500套课桌椅。

“宁可婚庆简单点,也要把钱用到更有需要的地方去。”他说。

不做土豪做慈善用行动传递爱心

新郎吕剑和新娘厉萍都是东阳人,两人家境都比较优越。吕剑自己是东阳市长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娘则在上市公司东磁集团上班。

婚礼当晚,新郎对新娘的告白说:“一直认为最好的爱情,须与时日一起生长。我也许给不了你前月下的卿卿我我;也许给不了你朝朝暮暮的山盟海誓,但能给的是百发苍苍夕阳下相依相扶的身影。从人生初识的相看两不厌,到时光将爱情打磨成亲情,最好的爱情,是给你一生。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相伴永远!不离不弃!”

新郎吕剑说,自己小时候家境贫寒,能有今天的举动,得益于父亲的培养和影响。如今,部队转业后,不仅子承父业,更是“子承父善”,结对了全国各地的300多个贫困学子。

“让爱心成为习惯,让公益成为风尚,让慈善成为自然。”新郎吕剑说,发动更多的朋友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是他的追求。因此,当父亲提出在婚礼上进行捐款、结对时,他们非常赞成。吕剑说,这样一来,婚礼更有意义了。据悉,在婚礼现场,63个孩子已全部被结对。

编者按

正能量富二代帮助汨罗特困生成慈善婚礼设计动力

2011年吕父曾出资200多万元,在湖南建一所希望小学,仅汨罗一地,老吕就捐了数百万元资助贫困学生。

2013年年底,经湖南汨罗市教育基金会,吕剑筛选出63个特优特困学生,想到自己即将结婚,于是想到设计一场慈善婚礼认捐,带动更多人参加公益事业。

为此,吕剑找人把要结对的每个学生信息制成一个二维码。婚礼上,来宾扫二维码,就能获知要捐助学生的基本情况,可以选择在线支付,也可以现金支付结对捐助的资金。

10分钟不到,所有孩子认捐名额被抢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捐款 汨罗 富二代慈善婚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