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小伙打游戏激战3天3夜 突发脑出血成偏瘫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网吧激战三天三夜男子突发脑出血 本报长沙讯  这场“战争”持续了三天三夜,“胜利”在望,即将攻克敌方堡垒。在这关头,26岁的“主帅”小强(化名)突然倒地。120救护车赶来,把他从网吧送到湖南省

原标题:网吧激战三天三夜男子突发脑出血

本报长沙讯  这场“战争”持续了三天三夜,“胜利”在望,即将攻克敌方堡垒。在这关头,26岁的“主帅”小强(化名)突然倒地。120救护车赶来,把他从网吧送到湖南省脑科医院急救。医生确诊他属于脑出血。

小强是名公司职员,酷爱上网,休息日更是寸步不离电脑。他还喜欢吃炸鸡、烧烤,喜欢喝碳酸饮料,体重将近100公斤。上周末,小强和朋友们一起来到网吧,连续三天三夜挂在网上打游戏,直至昏迷。

5月21日,省脑科医院神外二科主治医师熊志伟介绍,小强被送到医院时,瞳孔对光反射已经消失,经检查发现是“颅内出血”。这原本是神经科常见病,多发在高血压患者身上,但小强这样的年轻人很少见。医生认为,主要原因是患者体型胖,再加长时间上网过度劳累,导致血压飙升。

现在,小强经历过开颅手术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可以和家人进行简单交流。但他出现了左偏瘫,不能走路,记忆力也变差。熊志伟说,还得进行肢体综合训练等一系列康复治疗,小强才能恢复正常。        

记者张莹 通讯员谢茜

[医生提醒]

网吧里经常烟雾弥漫,被动吸烟过量时,人体呼吸道受刺激产生痉挛,最终导致大脑暂时性缺氧,很容易出现问题。使用电脑过度时,人体还会产生疲劳毒素,大脑神经中枢一直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也易诱发脑出血。爱打网游的年轻人,每次连续上网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突发脑 游戏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