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建立婚姻家庭纠纷专业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5月19日讯 (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易洪辉 许旻)近年来,我省离婚人数年年攀升,其中有些夫妻仅是家庭矛盾而造成离婚。为了促使夫妻间理性离婚,今年,我省将在15个县市区进行试点,建立婚姻家庭纠纷专

本报5月19日讯 (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易洪辉 许旻)近年来,我省离婚人数年年攀升,其中有些夫妻仅是家庭矛盾而造成离婚。为了促使夫妻间理性离婚,今年,我省将在15个县市区进行试点,建立婚姻家庭纠纷专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对非理性离婚进行调解。

据省民政厅统计,2011年,我省离婚总数为12.1万对,2012年达12.9万对,2013年上升至13.8万对。省司法厅统计,近两年,全省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调处婚姻家庭纠纷类案件约15.3万余件,占全年调处矛盾纠纷总量的18.5%。今年5月,省妇联、省司法厅、省民政厅决定在全省15个县市区试点,建立婚姻家庭纠纷专业人民调解组织,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离婚总数 万对 8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