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警方捣毁传销窝点19个 涉案价值3亿元


来源:凤凰网湖南站

今年来,衡阳市公安局积极与工商等执法部门联手,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违法犯罪工作力度,通过宣传发动、部门协作、情报导侦、清查盘查、查破案件等措施,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重拳打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

今年来,衡阳市公安局积极与工商等执法部门联手,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违法犯罪工作力度,通过宣传发动、部门协作、情报导侦、清查盘查、查破案件等措施,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重拳打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查破涉及传销的刑事案件23起,刑事拘留75人,逮捕28人,移送起诉47人,捣毁传销窝点19个,涉案价值达3亿元,为受害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

衡阳市公安局针对传统的“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死灰复燃的现象,把打传工作作为公安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衡阳市公安局全面搜集掌握本地传销活动的基本情况,及时发现重点对象、高危人群、高危地区等基础信息,纳入视线管理,加强了对出租房和流动人口的管理,与学校、社区等联手建立无传销学校、无传销社区,逐步建立派出所、工商所、村(居)委会三位一体的打传防控体系。

典型案例:

侦破“2.17”传销组织成员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

2014年2月17日凌晨,珠晖分局站前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不明身份男子瘫倒在珠晖区创富大酒店门侧。民警出警立即将该男子送至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2月17日上午8时该男子因医治无效死亡。医院检查报告显示死者肋骨多处骨折,血气胸,脾脏、肾脏挫伤。

专案组经过大量、细致的调查工作查明:死者吴友德,男,1972年6月生,湖南平江县龙门镇人,于2014年春节前夕被人以做生意为由骗至衡阳。

专案组确定将吴友德生前参与的传销组织作为侦查方向和突破口。通过死者家属了解掌握吴友德在衡阳使用的通讯号码以及传销同伙的通讯号码。2月17日,专案组获取涉案传销组织准备在某超市开碰头会这一重要线索,专案组成员果断赶赴该超市一举抓获传销人员凌某君等人。

经审讯查明:2014年2月16日下午,吴友德意欲摆脱传销组织控制,与同室人员尹某乐、杨某平发生冲突,并持刀砍伤二人。该传销团伙头目杨某知情后,向上线凌某君“请示”,凌某君示意安排人买火车票将吴友德送回去,在上车前狠狠教训吴一顿。当晚22时许,杨某等人在珠晖区扶小里一传销窝点用椅子、皮带、拳脚对吴友德实施殴打奄奄一息后,掺扶至火车站丢弃在创富大酒店门口。

目前,该案组织策划、实施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共计刑事拘留9人,行政拘留8人,遣返37人,其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侦破“3.10”传销组织成员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

3月10日05时许,石鼓公安分局接报警:在易赖街79号楼下发现一具无名男尸。分局刑侦大队组织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侦查,该男子是从602户窗户阳台坠楼身亡,坠楼身亡男子系被传销组织非法拘禁对象李立峰。

当天18时许,专案组通过摸排走访,查获了该团伙转移到明翰路的传销窝点,现场查获传销人员14名,22时许,在西湖公园附近抓获了该传销组织的四名头目。

经查,该传销组织以帮忙找工作、谈男女朋友等为由,通过电话、网络骗人进来,然后对骗来的对象实施非法拘禁,没收通讯工具和身份证及钱包,然后再让骗来的对象以2900元每套的价格购买产品(虚构的鲑鱼仔营养液保健品)入伙,并对成员实施“洗脑”,再让入伙的成员骗其他人进传销组织。

随即,该传销组织的头目“科长“王某姣(男,24岁,河南省邓州市人)、王某航(男,23岁,河南省新安县人)、李某龙(男,21岁,河南省原阳县人)、高某(男,22岁,河南省新安县人)因涉嫌非法拘禁依法被刑事拘留,其他14名传销组织成员被遣送回家。

侦破“2•12”传销组织成员非法拘禁案

2014年2月12日,石鼓公安分局五一派出所接到一广西男子报警,称2014年2月5日至今其哥哥被人非法拘禁在衡阳市石鼓区,并让其将银行卡邮寄至衡阳市石鼓区五一街道建设新村70栋。

接到报警后,所领导立即带队搜寻并组织侦破工作,由民警扮成快递工作人员拨打受害人的手机称其包裹到了,在衡阳市石鼓区建设新村70栋楼下进行蹲守,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楚杰(男,20岁,广东揭西人)。后又在衡阳市石鼓区建设路长江花园1栋2单元805户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谢伟(男,23岁,湖南湘乡人)、孔锤林(男,27岁,云南昆明人),并解救出被拘禁的受害人廖献欣、罗兴林。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林楚杰、谢伟、孔锤林先后加入“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传销组织,并租住在衡阳市石鼓区建设路长江花园1栋2单元805户传销窝点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犯罪嫌疑人利用女网友聊天见面,将受害人骗至该传销窝点后,采取威胁等方式将被害人身上的现金、银行卡、身份证、手机搜走。为了迫使被害人留下加入传销组织并防止被害人逃跑、报警,犯罪嫌疑人采取扣留物品、紧锁房门、贴身跟随等方式限制了被害人人身自由。

犯罪嫌疑人林楚杰等4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于2014年02月13日被刑事拘留,四名犯罪嫌疑人于2014年3月12日移送起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衡阳 传销窝点 天狮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