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家消防服务站成立 政府出资消防外包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18日讯全省首个消防服务站15日在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成立。 “天心区政府率先采用消防外包的形式,引进居安防火教育训练中心承担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政府和街道1∶1出资,培训费人均约4元钱,训

本报5月18日讯全省首个消防服务站15日在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成立。

“天心区政府率先采用消防外包的形式,引进居安防火教育训练中心承担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政府和街道1∶1出资,培训费人均约4元钱,训练中心挨家挨户培训消防知识,还会定期举行消防演习。”金盆岭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防服务站由50名经过培训然后选拔出来的消防达人组成,他们主要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人员,服务站还花了1万多元购买了水带、灭火器、救援绳等消防装备。”

“这支队伍来自社区,熟悉身边情况,又具备消防安全意识,能第一时间处置火情。”天心公安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王勇表示,“消防官兵担负着灭火、救援等任务,平时会进行自我实战水平的锻炼,而民间消防则能有效地弥补入户培训这一点。”如果消防服务站取得良好效果,这种形式将会继续推行,太平街、大托铺、黑石铺等地点都将设服务站。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曾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服务站 政府 成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