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信诈骗数百人 两名嫌犯被益阳警方刑拘


来源:潇湘晨报

通过发小广告、群发手机短信等老套手段,以包办证件、办理贷款、提供各类国家资格考试答案为由,骗取他人钱财。但朱某始终不露面,证件也未拿到,袁某开始怀疑自己可能是被骗了,要求朱某退还保证金,朱某称同意退还保证金,但要求袁某支付退款手续费3000元。

原标题:短信诈骗数百人,被警方刑拘

本报益阳讯 通过发小广告、群发手机短信等老套手段,以包办证件、办理贷款、提供各类国家资格考试答案为由,骗取他人钱财。5月17日,益阳警方通报了这样一起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令人意外的是,就是这种老套的诈骗方式,竟有数百人上当,被骗钱财数十万元。

4月8日,益阳市民袁某来到资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在资阳区马良路的一墙壁上看见一个办证的电话号码,便立即拨打过去想替丈夫办个驾照跑运输,犯罪嫌疑人朱某要求袁某把她丈夫的身份证复印件及照片放入邮政局的邮筒内,称有专人来取,同时要求她往朱某指定的银行账号内汇款100元作为办证的手续费。

随后,朱某通知袁某称证件已办好,要求她去指定的银行附近取证。接着,朱某声称怀疑袁某是警察卧底,要求袁某往指定的银行账号内打入所谓的“安全保证金”8000元。为证明自己不是警察卧底,尽快拿到证件,袁某便照做了。

但朱某始终不露面,证件也未拿到,袁某开始怀疑自己可能是被骗了,要求朱某退还保证金,朱某称同意退还保证金,但要求袁某支付退款手续费3000元。这时袁某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是被骗了,于是报案。

民警深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栖身在株洲。5月14日,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朱某夫妻二人抓获归案,并当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其中包括手机12部、银行卡11张、电脑3台、短信群发器1个、U盘2个。

自2008年以来,两人在福建、陕西、湖南等地流窜作案,屡屡得手,数百人上当受骗,骗得钱财数十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短信群发器 袁某 朱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