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在家赌博输钱 大巴司机报假警称被抢劫


来源:潇湘晨报

长沙芙蓉农村合作银行一名值班女经理说,这钱是从东站附近的中国农业银行长沙东岸支行取的。下午5时,记者在马坡岭派出所见到了中年男子孙某,他正坐在派出所值班室里,孙某上身穿着黄白相间条纹的短袖上衣,下着黄色裤子,正坐在木制沙发椅子上。

5月16日上午,在长沙市汽车东站对面龟山路附近,发生一起“劫案”:一男子报警称,自己从银行刚取87000元,准备返回旅馆时,遭遇了3名男子跟踪,在进入旅馆的楼道口,自己头部被红砖砸晕,巨款被洗劫一空。

接到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马坡岭派出所、芙蓉巡警等多处警力立即赶到现场。经过警方详细调查,发现这竟然是一起报警人“自导自演”的劫案。目前,这名涉嫌报假警的男子已经被警方留置。

目击者:接到报警,来了多辆警车

据附近一名妇女介绍,报警被抢的是名中年男子,姓孙,住在网吧旁边一旅社。

“长期住宿的客人,有一辆车子。”这名妇女说,上午9时30分左右,该男子在附近银行取了87000元,放在一个挎包里。“他说到楼道口,遭遇了劫匪。”这名妇女说,接到报警后,来了多辆警车,现场被警戒。

但附近一名中年男子称,自己一直在门面外,并未发现什么喊抓贼之类的事情。

银行证实:孙某取了8万多元现金

据派出所刑侦副所长介绍,上午10时许接到报警后,长沙公安局高度重视,芙蓉公安分局副局长杨忠立即赶到现场,马坡岭派出所民警也全力布控,调取附近监控并进行现场走访。

长沙芙蓉农村合作银行一名值班女经理说,这钱是从东站附近的中国农业银行长沙东岸支行取的。

“对方在我们这里确实取了8万多元,警方也在我们这里进行了调查。”中国农业银行长沙东岸支行的一名大堂值班经理说,一般20万元以下都可以直接提取,但银行会对客户进行温馨提示,要客户注意安全。

男子自称遭抢的位置,有个网吧监控正对着楼道入口方向。记者来到该网吧,工作人员周先生称,监控显示,10时03分只有孙某一人上楼,10时04分,孙某一人下楼。

警方:男子赌博输钱,自导“被抢”闹剧

下午2时40分左右,马坡岭派出所一名蒋姓民警证实,该名男子“报假警,想占有8万多元钱,‘自编自导自演’”。

下午5时,记者在马坡岭派出所见到了中年男子孙某,他正坐在派出所值班室里,孙某上身穿着黄白相间条纹的短袖上衣,下着黄色裤子,正坐在木制沙发椅子上。

据派出所刑侦副所长介绍,孙某今年42岁,东北人,和他人合伙,开的是青岛到长沙汽车东站的大巴车,因为在老家赌博输了钱,他临时起意,将87000元现金藏在自己的大巴车后尾厢,欲骗取合伙跑车款。之后又打电话报警虚构了“遭劫”场景。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他对自己荒唐报假警的行为也感到很后悔。因谎报警情,目前,派出所已经将他留置并报请行政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孙某 大巴司机 马坡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