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一户人家凌晨起火 疑因争吵男子放火


来源:株洲晚报

起火房内,两间卧室被烧毁本报讯 (记者 刘玺)昨日凌晨3时许,天元区水岸春天小区5栋2305房突然起火,房内一男一女被烧伤,他们忍着疼痛跑到楼下,随后被救护车接走。居民曾先生介绍,2305房内事发前有

起火房内,两间卧室被烧毁

本报讯 (记者 刘玺)昨日凌晨3时许,天元区水岸春天小区5栋2305房突然起火,房内一男一女被烧伤,他们忍着疼痛跑到楼下,随后被救护车接走。居民曾先生介绍,2305房内事发前有人吵架,他还听到了摔花瓶的声音。

现场

两间卧室被烧毁

昨日上午9时多,记者来到水岸春天小区5栋2305房内,虽然距起火时间已过去6个多小时,房内的温度仍然很高。两间卧室被完全烧毁,墙壁和天花板被熏黑,窗户玻璃爆裂,客厅、厨房和卫生间没有过火,客厅内的花瓶等物品被打碎在地。

26楼住户段先生说,起火时,他正在床上睡觉。“老婆被浓烟熏醒后,马上把我叫醒,我们成功地跑到了1楼。”段先生说,当时的烟很大,而他睡觉一直睡得很沉,如果妻子当天没有从外地及时赶回,他估计会被熏死。

23楼的一名住户介绍,11日下午,2305房内的一男一女发生了争吵,110民警还到现场做了调解。“我不认识这对男女,两人都是30出头的样子,他们可能是夫妻。”

5栋居民曾先生说,11日晚上10时多,2305房内有一对男女在吵架,他还听到了摔花瓶的声音。“凌晨3时许,我突然听到楼上传来一阵玻璃的爆裂声。”曾先生说,他马上起床查看,发现2305房主卧室的窗户玻璃爆裂了,明火和浓烟都很大。“老婆预产期就快到了,我马上扶着她逃到楼下,而我父母也同时跑了下来。”

讲述

女伤者说是男伤者放的火

曾先生的父亲曾某介绍,在1楼大厅内,他看到2305房的一对男女蹲在大厅角落,地上有血迹。“男的只穿一条短裤,女的穿了一条睡裙。”曾某说,当时,那个男的请他拨打120。“我没有带手机,就跑到小区门卫那里,得知保安已经拨打了120和119。”

5栋居民唐先生介绍,他当时在1楼大厅内看到,那对男女脚下不仅有血迹,男子的手臂、肚子和大腿处都有烧伤,而女子的睡裙(靠近腰部)被烧了一个大洞。“男的显得很急,不停地对女的说‘对不起’,但女的没有搭理他。”唐先生说,随后,女子突然指着男子说“就是他泼的油、放的火”。

唐先生说,几分钟后,市中心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两名伤者接走。天元区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后,在30分钟内将大火扑灭。

警方

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水岸春天小区物业的一名王姓负责人介绍,当时,小区保安发现23楼起火后,马上拨打了119报警。保安赶到23楼时,起火房的大门是开着的,那对男女已经下楼了,“女子先下楼,男的稍后一点下楼。”保安马上组织其余住户疏散,并用灭火器扑救,但房内的火势太大,扑救根本没有效果。

王女士介绍,2305房的女伤者姓吴,是户主,今年32岁。“吴女士以前把房子租了出去,去年才住进小区,我不知道两名伤者是什么关系。”

随后,记者赶到市中心医院,得知两名伤者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称,不便透露伤者具体伤情。

办案民警介绍,他们正在联系吴女士的家属,目前不清楚两名伤者的关系,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延伸阅读

是否涉嫌放火罪?

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当事人在有多人居住的居民楼内故意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则涉嫌放火罪。

高楼失火

向上跑还是向下跑?

消防人员介绍,若火源在上层,要向楼下逃;如果火源位于下层,且火势不大,应尽可能往下层跑。因烟雾往上走,所以往楼顶跑要冒很大的风险。不过,如果火和烟雾已封锁了向下逃生的全部通道,那只能往楼顶跑。

若火势过大,逃生时应采用毛巾、口罩蒙鼻,匍匐撤离的办法。另外,可将毛巾沾水后拧干至不滴水,折成厚厚的几层捂住鼻子,可滤掉部分烟和毒气;并可向头部、身上浇冷水或用湿毛巾、湿棉被等将头、身裹好,再冲出火焰区。

千万不要坐电梯

突遇火灾,不可钻到床底下、衣橱内、角落躲避,这都是火灾浓烟的聚集地。千万不要乘坐普通的电梯逃生,此时电梯易断电停运,反而让人处于更危险的境地。此外,电梯口直通大楼各层,火场上烟气涌入电梯井,极易形成“烟囱效应”,人在电梯里随时会被浓烟毒气熏呛而窒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小区 男子 起火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