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女子长巨型肿瘤 坚强求生挣医药费(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患“大肚子”病的花季少女彭晚露。“你好,我刚给你账号打了一千元, 麻烦你查收。祝你早日康复!”5月12日下午,身患重症的18岁少女彭晚露指着手机上的一条短信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接到的第11份爱心捐款。

患“大肚子”病的花季少女彭晚露。

“你好,我刚给你账号打了一千元, 麻烦你查收。祝你早日康复!”5月12日下午,身患重症的18岁少女彭晚露指着手机上的一条短信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接到的第11份爱心捐款。

18岁的彭晚露因突患盆腹腔肿瘤,短短十来天腹部肿胀得像怀有8个月身孕,4月11日,经手术,取出了一个重达7.8斤的肿瘤。尽管她入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但她患的盆腹腔肿瘤,目前不属于大病救治的病种,高昂的后续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境贫寒的女孩,只能呆在家里日复一日与病魔艰难抗争。

【家庭不幸】

母亲远走他乡杳无音讯

在双峰县梓门桥镇星火村汉英组的彭晚露家,摇摇欲坠的土砖房里挤满了前来慰问的乡亲。苏家村村支书彭新民介绍,彭晚露一家本是苏家村人,因为无房居住,长期借住在星火村汉英组这幢被别人抛弃的土砖房里。

晚露有一个不幸的家庭,86岁的奶奶生活已经不能自理,60岁的父亲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一生木讷迟钝的他出门三步黑,只能以种田为生。晚露7岁时,母亲受不了家庭的贫穷,抛下晚露姐弟俩远走他乡,从此杳无音讯。

奶奶对记者说,晚露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每期都能得奖状。晚露初中毕业后,考虑到家里实在太穷,并且还有一个弟弟读书,就没有读高中,在双峰劳动技术职业学校学了两年会计,2013年毕业后,在广州市人和区打工。

【她的坚强】

“我一定要活下去”

2014年3月中旬,正在广州打工的晚露开始时常觉得肚子不舒服。不久,工友们发现了她的异样,纷纷劝说她回家治疗。

3月25日晚露回到了老家。当天到双峰县人民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完后没有对病情下结论,而是建议她立即去省城大医院检查。

3月26日,晚露到长沙湘雅二医院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她的盆腹腔长了一个肿瘤,必须立即住院治疗,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晚露失魂落魄地回到家,平坦的腹部日渐隆起,短短十天时间,肚子就被疯狂成长的肿瘤涨成了西瓜大小,越来越频繁的疼痛折磨得晚露坐不安席、睡不就枕。

“我不能死,我死了,这个家就完了。”即使被病魔折腾得死去活来,晚露也没有滴一滴眼泪,但说到至亲的奶奶、爸爸和弟弟,她忍不住大哭起来。

晚露平静下来后,满怀歉意地对记者苦笑,“医生说治好我的病,医疗费估计要15万-20万,如果我还能好起来,我一定百倍地努力工作,百倍地回报帮助过我的好心人。”

延伸

盆腹腔肿瘤,目前不属大病救治病种

最先知道晚露病情的是星火村砖屋组的刘翠阳和彭学元,这两个淳朴的农村妇女把身上的钱递给晚露后,两人一合计写了一份《求救书》,开始挨家挨户地募捐,短短两天时间就筹集了一万多元。晚露忍着巨痛,把每一笔捐款都记在一个本子上。

4月11日上午,经过3个半小时的手术,净重7.8斤的肿瘤终于被取了出来。肿瘤取出后,懂事的她在术后第三天就回家休养,然而面对后续高达20余万元的治疗费用,晚露还是忧心忡忡。

娄底市卫生局合管科的郭僧宇介绍, 由于“新农合”有别于职工医疗保险,目前只有儿童先心病、儿童白血病、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终末期肾疾(尿毒症)、耐多药结核病、重性精神病等农村重大疾病纳入大病救治,还不能完全实现应保尽保。 “像彭晚露患的盆腹腔肿瘤,目前不属于大病救治的病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肿瘤 娄底 坚强求生挣医药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