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卫生局紧急摸查“生长激素”使用情况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12日讯今天上午,本报对“医药代表给儿童滥开生长激素内幕”的报道引起长沙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长沙市卫生局、长沙市政协均已立案。长沙市卫生局今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对报道涉及的问题进行部署,责令涉

本报5月12日讯今天上午,本报对“医药代表给儿童滥开生长激素内幕”的报道引起长沙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长沙市卫生局、长沙市政协均已立案。长沙市卫生局今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对报道涉及的问题进行部署,责令涉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暂停儿童生长发育咨询与“生长激素”销售使用。同时,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儿童生长激素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市政协回应】

已立案,提案已由市政府交办职能部门

“已经立案了!”长沙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伟建介绍,他一早看过本报报道,对“滥开生长激素内幕”感到十分震惊。他们已收到市政协委员曾昕对“医药代表给儿童滥开儿童生长激素内幕”的提案。

经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认定,这是一份贴近民生实际,有分析、具体建议,经过深入调研的提案。

目前,市政府已将曾昕委员的提案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已进行登记、核对。

【市卫生局回应】

立案调查涉事单位,责令其停售

记者从长沙市卫生局了解到,本报的“儿童生长激素内幕调查”报道见报后,该局于今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对本报报道涉及的问题进行一一部署处理。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卫生局紧急会议要求,长沙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机构对雨花区侯家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生长激素销售”事件进行了立案调查,责令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暂停“儿童生长咨询”及生长激素的销售使用等工作并接受调查处理。

行动

摸底全市儿童生长激素使用情况

以三类机构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

投诉举报电话:0731-88666425

同时,长沙市卫生局要求医政处立即向各区县(市)卫生局、市直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下发紧急通知,对医疗机构的儿童生长激素使用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摸底。下阶段,卫生行政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保健医院、儿童专科医院等机构为重点开展儿童生长激素使用情况专项整治。

该局向市民公布投诉举报电话(0731-88666425),并承诺将根据本次事件调查处理结果,对其中涉及反商业贿赂、机构或个人非法行医的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业内

召集4名儿科专家论证

将出台儿童生长激素使用规定

5月12日下午,长沙市卫生局召集市直医疗卫生单位4名儿科专家进行“儿童生长激素”使用论证工作,明确儿童生长激素使用要有相应的指征和适应症范围,不得为了谋取利益而滥用“儿童生长激素”。并在下阶段将出台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儿童生长激素的使用。

【态度】 “市政府将这份提案交办给长沙市卫生局和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个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会根据提案,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曾昕委员当面沟通,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具体研办之后,处室长以上负责人会综合办理情况,参与面商沟通。”

——长沙市政协

提案委员会主任陈伟建

【态度】 “采取包括紧急查处涉事机构;对全市医疗机构进行迅速摸底;组织专家论证会议专题研讨儿童生长激素使用的适应症,规范儿童生长激素的使用;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开展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举措。”

——长沙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市卫生局 使用情况 生长激素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