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降雨来临 湖南首次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来源:湖南日报

强降雨接踵而至省防指要求强化防汛抗灾薄弱环节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刘燕龙 实习生 汤晓旭)我省已进入降雨集中期,最近一周还将迎来两场较强降雨。在今天召开的防汛会商会上,副省长、省

强降雨接踵而至

省防指要求强化防汛抗灾薄弱环节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刘燕龙 实习生 汤晓旭)我省已进入降雨集中期,最近一周还将迎来两场较强降雨。在今天召开的防汛会商会上,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张硕辅强调,必须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抗灾的首位,不断强化防汛抗灾各个薄弱环节,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121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衡南县双板桥站降雨量最大,达145.5毫米。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部分河流水位涨幅较大。

会商分析,迎战本轮强降雨过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落实、抗救有力,但也暴露出不少薄弱环节,如:部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淡薄、自救能力不强,基层组织转移工作还不细致、不到位等。

张硕辅指出,强降雨接踵而至,将给我省防汛抗灾工作带来新的影响,有些强降雨影响区域还有可能面临更紧张的形势。他要求,各级国土、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雨水情的预测预报,不断提高预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要将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防守作为防汛抗灾重点,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山洪灾害防御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组织群众转移。要本着对群众生命负责的态度,必要时采取强制性转移措施,不允许有丝毫的迟疑和松懈。要不断加强对群众防灾避灾意识的宣传,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本轮强降雨过程导致部分水库水位较高,各级防指要严格按照水库汛期控制运用方案控制运行。各级防汛办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各类信息的收集、沟通协调和报送,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一致。

洪水黄色预警首次发布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 柳德新)今天17时4分,省水文局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强降雨及水库开闸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湘江干流归阳站河段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省防指透露,这是今年我省划分4级水情预警以来首次发布的洪水预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洪水 强降雨 预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