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阳隆回县30万只大闸蟹苗放流西洋江


来源:红网

近日,隆回县南岳庙镇渔民范文明自筹资金10万余元,从上海市购回30多万只(1.5吨)大闸蟹苗,在隆回县渔业主管部门专业人员指导下,放入西洋江南岳庙镇河段。

红网隆回5月11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李青春)近日,隆回县南岳庙镇渔民范文明自筹资金10万余元,从上海市购回30多万只(1.5吨)大闸蟹苗,在隆回县渔业主管部门专业人员指导下,放入西洋江南岳庙镇河段。

西洋江发源于隆回小沙江镇杉木坪村,流经大水田、西洋江、横板桥、南岳庙等乡镇,在隆回县境内全长78.3公里,其中流经西洋江镇、横板桥镇、南岳庙镇河段常年水位较稳定,河内鱼蟹类的天然饵料丰富,适宜放流。

近年来,由于电鱼、毒鱼等非法捕捞、过度捕捞等行为时有发生,水域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渔业资源锐减。为此,隆回县渔业主管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大胆尝试群众护渔组织与专门执法机构相结合的护渔机制,对在重要河段利用拦河坝进行生态养殖的渔民发放养殖证,由乡镇畜牧水产站牵头,以持有河道养殖证的渔民为主体组织护渔队,开展日常护渔活动。电鱼、毒鱼等非法捕捞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护渔机制的实行有效增强了当地渔民保护和合理利用渔业资源的意识与信心,水域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西洋 隆回县 放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