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医”团伙演连环诈骗 益阳女子被骗现金黄金


来源:红网

红网桃江5月10日讯(通讯员王鹏)2014年5月8日,经过周密侦查,湖南省桃江县公安局刑侦中队成功打掉一地域性职业诈骗团伙,抓获吕某、邱某、刘某(女)、黄某(女)、林某(女)等五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

红网桃江5月10日讯(通讯员王鹏)2014年5月8日,经过周密侦查,湖南省桃江县公安局刑侦中队成功打掉一地域性职业诈骗团伙,抓获吕某、邱某、刘某(女)、黄某(女)、林某(女)等五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

5月7日上午,桃江县公安局接到灰山港镇居民周某英(女,现年50岁)报警称:被人冒充“神医”诈骗了11000元现金,及耳环、项链、戒指等共5件黄金首饰。

据周英某反映,当日上午10时许,她准备从灰山港镇街上回家,一名戴墨镜的中年男子将所驾的银灰色小车停在了她面前,车上一名中年妇女以普通话询问她附近有没有一位治疗怪病的“神医”,非常出名,周某英表示从未听说过。这时另一个三十多岁的女子走了过来,告诉车上的女子,确实有这么一个“神医”,她可以带路,并邀请周某英同行,周某英答应同行。车上,周某英和他们拉起来家常,随车的那个中年妇女满脸忧虑地告诉周某英,自己的女儿行为异常,百药不医,这里的“神医”是她最后的希望,周某英放松了警惕。

小车直接开到了灰山港大市场,后上车的那名女子要车停在了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旁边,请她上了车,并指着随车的中年妇女对这名年轻女子说:“你爷爷帮我治好了病,我很感激,这是我亲戚,她女儿也病了,无论如何要请你爷爷帮这个忙。”那个年轻女子下了车,不久回来,告诉周某英,求医妇女女儿的病容易医治,但是周某英家里的两个小孩会有血光之灾,必须要做法事消灾。周某英看他们说得活灵活现,便照“神医”的吩咐,将从银行取出11000块钱并耳环、项链、戒指等共62克重金首饰放了“神医”提供袋子里,然后默念儿子女儿的名字,朝车开过的相反的方向走365步,当周某英走完365步回过头,先前的一伙人已经消失了踪影。

4月27日,桃江县桃花江镇龚某元也遭遇了相似的骗局,损失更为严重,共被骗36000元现金、20余克金饰。

再次接到报警,桃江县公安局刑侦中队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加大了警力投入,经过调查走访,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行踪,5月7日下午,在益阳市鱼形山风景区一举将涉嫌连环诈骗的吕某等五人抓获。

5月8日,吕某等五人供认了自己扮演求医者、“神医”孙女、路人等角色,掌握受害人家庭情况,互通消息,在桃江县两次上演连环诈骗的犯罪事实,案件终于成功告破。

该团伙成员以广西玉林一带人为主,高度职业化,人员不固定,组织周密,使用套牌车辆作案,每作案一起,更换一次手机号码,反侦察意识极强。在此,桃江县公安局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提高警惕,如遇到相似情形,请迅速报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神医 诈骗 团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