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个标准化万吨黑茶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新华网湖南频道5月9日电(鲁红)湖南黑茶产能将进一步升级。8日上午,湖南华铭金湘叶茶业有限公司投资6000多万元、占地68亩的标准化万吨安化黑茶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一年可加工黑茶1.5万吨。据悉,该生产

新华网湖南频道5月9日电(鲁红)湖南黑茶产能将进一步升级。8日上午,湖南华铭金湘叶茶业有限公司投资6000多万元、占地68亩的标准化万吨安化黑茶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一年可加工黑茶1.5万吨。据悉,该生产基地从原料采集到成品入库,一条龙全流程标准化生产,在湖南尚属首创。

近年来,湖南的黑茶产业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2006年黑茶年产量不到2万吨,销售额不到3个亿;目前年产量5万吨,综合产值60多亿元。据统计,2014年湖南黑茶产能将突破6万吨。

益阳安化系湖南黑茶主要产地。目前,益阳茶园面积有32万亩,茶业年产能5万吨,预计到2020年,茶业面积达到50万亩,茶叶15万吨,总产值300亿。其中,黑茶产值占到80%以上。 益阳市茶业局局长李建国介绍,安化现有上百家黑茶企业,超过80家办理了QS食品认证,年产值超过1亿的占三分之一。白沙溪、益阳茶厂、华莱生物、黑美人、建玲茶业、湘丰浩茗等6家为省级黑茶龙头企业。“金湘叶新厂房投产后,其加工规模进入第一梯队的前列,也是安化民营茶厂中规模最大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黑茶 湖南 生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