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公务员集中面试 省直825岗位面试1650人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公务员局获悉,湖南省2014年考录公务员集中面试将于5月17日至19日进行。 省直单位集中面试考点设在长沙市,将有1650名考生参加面试。此外,根据安排,市州公务员面试考官将分三个片区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公务员局获悉,湖南省2014年考录公务员集中面试将于5月17日至19日进行。

省直单位集中面试考点设在长沙市,将有1650名考生参加面试。此外,根据安排,市州公务员面试考官将分三个片区实行集中抽签,按抽签结果选派到对应的市州参与面试工作。

按1∶2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数

省公务员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省直单位集中面试考点设在长沙市委党校(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一路92号),46家省直机关计划招录825名公务员,按照1∶2的比例确定1650名考生参加面试。省直考点设置15个考场,共需考官105人。每场面试前,对105名考官抽签分组。

据悉,集中面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生组、考官组、监督组、组织组、保密统分组、财务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值班室等,且实行全封闭管理。面试由面试考官组具体实施。每个面试考官组设考官7名,其中主考官1名。考官通过抽签产生,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不担任省直面试考官。

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要求,面试过程中,考官要独立评分,不得交换意见,不得打关系分、人情分,不得中途离岗;不得在考场外谈论面试情况,按规定及时上交面试题本、评分表等面试材料;认真填写《面试评分表》并签字;使用《面试评分平衡表》;每场前3名考生面试结束后,应对面试情况进行合议,确定评分标杆。

首次向市州派出14个督巡小组

省公务员局负责人特别提醒:集中面试期间,考生应于上午7:00-7:30入场,7:30进行考生集中抽签。8:00仍未到达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按自动弃权处理。

根据安排,5月16日,市州公务员面试考官将集中抽签产生,所有市州考官将通过随机抽签,选派到其他市州参与面试工作。

省公务员局负责人介绍,面试期间对考官、考务工作人员均实行集中封闭管理,统一安排食宿,不得离开指定的工作和生活区域。报到时须上交所携带的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得与外界联系,因特殊情况需联络的,在监督员监督下,可以使用考点设置的固定电话,但不得向外界透露与面试有关的内容。面试前,考官、考务工作人员要分别递交面试考官承诺书和面试考务工作人员承诺书,对于违反面试工作纪律、违背考试公平公正原则、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人员,一经发现,立即清退,并向其所在单位进行通报,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今年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等将首次向市州派出14个督巡小组,督查各考点场地布置与设施装备情况、面试实施和考点纪律情况。集中面试期间,省直、市州将分别从省、市州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抽调观察员,到每个考场监督面试全过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面试 公务员 省直825岗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