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高龄孕妇怀二胎忽视体检 胎儿死亡半月浑不知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43岁的杨女士怀上二胎,想着自己生过一个孩子有经验,她没有按时体检,不料怀孕8个月时大出血,孩子早已胎死腹中。长沙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章雪莲提醒二次生育的妈妈们,不能凭老经验怀孕,高龄产妇最好能

43岁的杨女士怀上二胎,想着自己生过一个孩子有经验,她没有按时体检,不料怀孕8个月时大出血,孩子早已胎死腹中。长沙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章雪莲提醒二次生育的妈妈们,不能凭老经验怀孕,高龄产妇最好能提前做好准备。

杨女士今年43岁,有一个15岁的女儿。考虑自己有生育经验,她再次怀孕后坚持上班,常常隔两三个月才做一次产检。怀孕7个月时,医生检查后告诉杨女士,她存在前置胎盘的状况,不注意可能会大出血,平时要多休息和产检。

可这并未引起杨女士的重视。5月5日上午,杨女士小腹剧痛并出血,被家人紧急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抢救。经诊断,杨女士为完全性前置胎盘大出血、胎盘植入、宫内35周死胎。“孩子死亡应该有半个月了。”医生紧急为杨女士实施了剖宫产手术,并切除了她的子宫。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李琪 通讯员汤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南高龄孕妇怀 高龄孕妇怀二胎 胎儿死亡半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