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今年在三个村试点土地整治“先建后补”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湖南今年在三个村试点土地整治“先建后补” 本报长沙讯  “土地项目怎么做、谁来做,完全由农民说了算”。记者5月8日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近日该厅联合省财政厅出台《湖南省农村土地整治“先建后补

原标题:湖南今年在三个村试点土地整治“先建后补”

本报长沙讯  “土地项目怎么做、谁来做,完全由农民说了算”。记者5月8日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近日该厅联合省财政厅出台《湖南省农村土地整治“先建后补、以补促建”试点方案》(简称《方案》),决定今年在全省范围内选取长沙市望城区格塘镇合池村,攸县柏市镇凤塔村、富头村三个村为试点村,三个村各组织实施一个项目进行试点。

三个村的试点项目按照“自定、自筹、自建、自管”和“先建后补、以补促建”的模式,以行政村为单元实施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即村集体按要求自主确定建设范围、工程建设内容和布局,自主筹集建设资金,自主组织项目实施,自主进行实施管理和工程后续管护;财政资金实行先建后补,每期工程的数量和质量经验收合格后,由财政按预算拨付相应资金。

“这些试点的土地整治项目怎么做、谁来做,完全由农民说了算。”省国土资源厅耕地保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充分调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群众开展农村土地整治的积极性、自觉性。如果试点成功,将解决当前工作中的一系列问题,实现全省农村土地整治模式的重大调整。      

记者梁美兰  通讯员彭小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试点 先建后补 个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