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小伙网上发“求婚状” 全球40城网友录视频祝福


来源:株洲网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对于株洲女孩茜茜来说,她最近经历的最浪漫的事就是男友向她求婚的那一刻。 5月5日晚上,毫无准备的茜茜在株洲某咖啡厅突然看到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个个陌生

童昕通过求婚视频向女友茜茜求婚。受访者供图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对于株洲女孩茜茜来说,她最近经历的最浪漫的事就是男友向她求婚的那一刻。 5月5日晚上,毫无准备的茜茜在株洲某咖啡厅突然看到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个个陌生人在世界各地说着同样的一句话:“茜茜,嫁给童昕吧。”

“茜茜,嫁给童昕吧!这是来自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下的祝福。”“茜茜,嫁给童昕吧!我在德国慕尼黑玛利亚广场见证你们的爱情!”……这段5分多钟的视频放完后,被感动的茜茜已是满脸泪水。此时,她的男友童昕,穿着西装,从旁边的密室里走出来,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手捧戒指单膝跪地,请求茜茜嫁给自己。短暂的沉默之后,童昕为茜茜戴上戒指,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给她一个安稳的归宿

童昕,1991年出生,他和茜茜都是株洲人。大三时他俩确立了恋爱关系,当时童昕在沈阳读书,而茜茜在长沙。由于距离的关系,童昕和茜茜的爱情之路走得并不顺利。他们相恋一年之后,曾经闹过一次分手。

童昕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在他的记忆中,为爱从沈阳站着坐火车回长沙,是他之前干过的最浪漫的事。毕业后,童昕回株洲工作,女友茜茜则在岳阳上班。两人虽然没在一个城市,感情却日趋稳定。今年3月,童昕决定向女友求婚。

因为之前很少做浪漫的事,童昕决定要做一次独特的求婚,给女友一个浪漫难忘的惊喜。于是,他开始查资料,问朋友,冥思苦想他的求婚计划。

童昕曾经想过很多浪漫的求婚点子,比如驾着滑翔伞求婚、在城市中心地带录一段户外广告求婚等。但童昕随后还是放弃这些点子,因为他认为这样的求婚方式会影响到别人。 正在童昕一筹莫展之时,他突然想到自己有很多朋友在国外生活,而且自己不是一直想带茜茜环球旅行吗?“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让那些朋友在当地录一段视频帮我求婚呢?”想到这个点子后,童昕有点按捺不住的小激动。

网友亚马逊河上发祝福

说做就做,4月14日,童昕在微博、微信上传了一条“茜茜,嫁给童昕吧”的“求婚状”,向全球的华人征集求婚祝福视频。视频的具体内容就是录制者对着镜头说:“茜茜,嫁给童昕吧。”然后再拍下当地的标志性建筑。

为了给女友最大的惊喜,不让女友提前知道自己的求婚计划,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将女友屏蔽,丝毫不透露求婚的事。

童昕的父母曾经担心他的计划难以得到网友的响应,然而网友的热心却出乎他的意料。不少网友看到童昕的“求婚状”后留言称“太浪漫了,太感动了,我一定帮你”。不到一周时间,童昕就收到了40多段祝福视频,分别来自法国巴黎、德国慕尼黑、美国纽约、日本岗山、西班牙巴塞罗那、英国伦敦等城市。这些祝福视频中,只有5段是童昕在国外读书或者工作的朋友发来的,其他20多条都是未曾谋面的网友发来的。“这些网友很热心,都是义务帮忙,未收分文酬劳”。

在这些视频中,还有两个素不相识的外国人也发来了祝福。让童昕印象最深的,是一段在亚马逊河流上录制的祝福视频。“那个网友划着橡皮艇,在激流中给我们拍祝福视频,非常危险。我非常感动,谢谢他的用心。”童昕从40多个城市网友发来的视频中,选取了其中的31个城市,配上浪漫轻快的音乐,剪辑成一段5分多钟的浪漫求婚视频。

将走遍求婚视频中的城市

“要感动女友,首先得感动自己。”求婚视频剪完后,童昕反复观看,直到自己确实觉得满意后,才决定去向女友求婚。

5月5日晚上,在株洲的一个咖啡厅,一场精心准备好的求婚悄悄拉开了序幕。

毫不知情的茜茜一边喝着饮料,突然咖啡厅里的投影仪打开了,播放起了那段早就准备好的求婚视频。茜茜看到视频中,一个个陌生人面对镜头,说着同样的话“茜茜,嫁给童昕吧……”

“视频进行到大概第10秒钟时,茜茜就哭了。”童昕事后回忆说。被感动了的茜茜当即答应了童昕的求婚。说起自己的未婚夫,茜茜满脸甜蜜:“他坦诚、好脾气,阳光开朗,把我的很多负能量转化为正能量,在每一个我走不下去的时候陪伴我。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会相互扶持着走下去。”

求婚成功后,童昕心情大好。昨日,他将自己制作的求婚视频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中,面对网友滔滔不绝的祝福,他打趣地说:“原来,这就是上头条的感觉!”童昕告诉记者,求婚视频只是浪漫的开始。 “有朝一日,我希望能带着茜茜和我们的孩子,走遍世界各地,尤其是去出现在祝福视频里的地方看看,在同样的地方一家人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求婚 视频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