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空气质量报告发布 6市连续两月达标天数100%


来源:红网

(2014年4月6个环保重点城市日空气质量级别分布) 红网长沙5月7日讯(记者易征洋 通讯员黄亮斌)今天,湖南省环保厅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发布4月份全省空气质量报告。长

(2014年4月6个环保重点城市日空气质量级别分布)

红网长沙5月7日讯(记者易征洋 通讯员黄亮斌)今天,湖南省环保厅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发布4月份全省空气质量报告。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6个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范围在63.3%~86.7%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7.2%;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22.8%,其中轻度污染占20.0%,中度污染占2.8%。影响6个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即PM2.5)。

与上月相比,6个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上升5.2%,空气质量有轻微改善。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市达标天数比例分别下降6.5%、1.2%、4.1%和0.4%;常德和张家界市达标天数比例上升幅度明显,均上升22.2%。污染物浓度均有不同程度降低,SO2、NO2、PM10和PM2.5月均浓度分别下降10.6%、1.0%、6.4%和12.5%。

与去年同期相比,长株潭城市空气质量有一定程度改善,3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上升7.0%,长沙和湘潭达标天数比例分别上升11.0%和10.0%,株洲持平。污染物月均浓度均有不同幅度下降,SO2、NO2、PM10和PM2.5月均浓度分别下降22.3%、2.4%、13.3%和7.6%。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4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是张家界市,相对较差的是湘潭市。

4月份湖南省实施老标准八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1996)评价,2014年4月份,湖南省衡阳、邵阳、益阳、郴州、永州和怀化6市的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均为100%;娄底和吉首2市的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均为96.7%。8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9.2%。

与上月相比,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上升3.2%。其中,衡阳、邵阳、益阳、郴州和永州市保持稳定,怀化和吉首市分别上升12.9%和16.1%,娄底市下降3.3%。

与去年同期相比,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上升4.6%。其中,邵阳、益阳、永州和怀化市保持稳定;郴州和吉首市分别上升16.7%和13.4%;娄底下降3.3%。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污染指数评价,4月份8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是永州市,相对较差的是娄底市。娄底市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

2014年4月份,湖南省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6个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范围在63.3%~86.7%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7.2%,从好到差依次为张家界、岳阳、常德、长沙、株洲、湘潭;与3月份相比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市达标天数比例均有下降,长沙下降幅度最大为6.5%;常德和张家界市达标天数比例上升幅度明显,均上升22.2%;与去年同期相比,长株潭城市空气质量有一定程度改善,SO2、PM2.5月均浓度分别下降22.3%和7.6%。这也是与去年同期相比,长株潭三市连续两月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除了娄底和吉首外,衡阳、邵阳、益阳、郴州、永州和怀化6市空气质量均为100%,这6个城市已连续两月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保持100%。

相关链接:

2014年4月份湖南省实施新标准六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

2014年4月份湖南省实施老标准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空气质量 达标天数 连续两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