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90后不堪城市压力回乡务农 称想做真土豪


来源:红网

郴州小伙朱延东在地里种苦瓜 朱延东在山上挖野菜 朱延东在喂小鸡 红网5月6日讯(记者 彭玲玲)在郴州桂东县罗家村,22岁的朱延东建了一个养鸡场,5月6日这天是他去县城给鸡厂注册商标的日子。去县城

郴州小伙朱延东在地里种苦瓜

朱延东在山上挖野菜

朱延东在喂小鸡

红网5月6日讯(记者 彭玲玲)在郴州桂东县罗家村,22岁的朱延东建了一个养鸡场,5月6日这天是他去县城给鸡厂注册商标的日子。去县城得先骑摩托车走三公里路,到集镇后再坐中巴车,来回一趟需要五个多小时。朱延东早上五点多起床,喂完鸡食后立马动身。

当天,网友在红网论坛爆料称,郴州一90后男子辞职回家种菜养鸡,帖中还用多张图片展示该男子在乡务农的场景,此信息经传播后,网友纷纷表示“向往这种田园生活”。

记者随后联系到帖中的男子,他叫朱延东,称回到家乡只因热爱乡村生活,想做真正的“土豪”。

回乡务农遭到众亲友反对

朱延东一开始在合肥一家空调厂工作,月收入近4000元,而且工作轻闲,可是他觉得很乏味,“每天都很无聊,感觉人生没希望,不想要那样的生活。”工作了一段时间,朱延东攒到了6万元钱,2013年3月,他辞去空调厂的工作,回到家乡。

“我是农村人,喜欢家乡的山山水水,城市买房压力重,环境也没乡村好。我是个大专生,在城市折腾前景不大,还不如回乡创业,我喜欢生活在大自然中,在城里一年四季只有气温的变化,可是在乡村,有花香鸟语,有山川河流的变化。”朱延东说。

朱延东回乡务农的想法遭到亲友的大力反对,“现在农村都是中老年在务农,年轻人都出去打工赚钱了,像我92年出生呆在家里的,可能全乡就我一个,他们都觉得我脑子有问题、瞎搞,这么年轻不出去赚钱却守着土地过日子。”

朱延东的父亲拒绝接受采访,而他的姑姑朱女士称,“反对也没办法,他很坚决,他父亲说就先让他在农村呆一年试试,看有什么成效,去年他卖肾豆销路不错,但货太少,也没赚什么钱,今年他养土鸡,我也不支持,一来家里场地有限,周围都是山;二来怕人家不相信那是土鸡,卖不出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郴州 土豪 压力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