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13家污水厂迟迟不动工 两厅局下“通牒”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5日讯 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国家重点减排项目约谈会今日在长沙召开,省环保厅、省住建厅联合对13家未启动主体工程建设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约谈,要求最迟务必在6月底前动工,10月底基本建成,年底前

本报5月5日讯 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国家重点减排项目约谈会今日在长沙召开,省环保厅、省住建厅联合对13家未启动主体工程建设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约谈,要求最迟务必在6月底前动工,10月底基本建成,年底前通水运行。

今年建成

29家污水处理厂

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是我省主要污染物减排的重要手段,2011年,环保部代表国务院与湖南省政府签订“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全省列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并要求在今年完成建设的城镇污水处理厂29个。

到今年4月底,仅有郴州第三污水处理厂、涟源市杨市污水处理厂、霞湾污水处理厂3家完成项目建设。仍有13家主体工程未动工,影响了全省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任务的完成。全省在每年新增3万吨生活化学需要量(COD)的背景下,需新增污水处理能力60万吨/日,但过去3年仅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万吨/日。

严重滞后

将实行区域限批

据介绍,这些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严重滞后,主要是地方政府重视不够,没有积极主动地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征地、拆迁、资金等问题。

省环保厅副厅长谢立表示,将依规落实污染减排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考核,对未按期完成的,将认定为该地区未完成全年的减排任务,在各市州政府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对个别重点项目建设严重滞后的县(市、区)实行区域限批。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李国平

链接

13个未动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

株洲市云龙新城北部水质净化中心工程

株洲市攸县污水处理厂二期

衡阳市常宁市松柏生活污水处理厂

衡阳市耒阳市梅桥污水处理厂

岳阳市马壕污水处理厂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污水处理厂

张家界市杨家溪污水处理厂二期

益阳市安化县梅城镇污水处理厂

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污水处理厂

永州市新田县污水处理厂二期

怀化河西污水处理厂

娄底市新化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湘西州永顺县芙蓉镇污水处理工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污水 动工 两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