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出狱男子绑架小学生索赎金300万藏地下室被抓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艳红 通讯员熊卫民) 近日,在岳阳云溪,曾经一起出狱的两名男子,为偿还几十万元高利贷,竟学着电视剧情,绑架年仅7岁的小学生作为人质,并索要赎金300万元,制造了云溪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敲诈

本报讯(记者邓艳红 通讯员熊卫民) 近日,在岳阳云溪,曾经一起出狱的两名男子,为偿还几十万元高利贷,竟学着电视剧情,绑架年仅7岁的小学生作为人质,并索要赎金300万元,制造了云溪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敲诈绑架案。

4月30日早晨7时,中石化长岭炼化小学门口,7岁多的恒恒在学校门口吃零食。突然,一辆银白色城市越野车在恒恒面前戛然而止,车上下来一个中年男子将恒恒诱骗上车。18分钟后,云溪区路口镇某公司经理陈山塘家,电话骤然响起。“你孙子在我们手里,准备300万元来领人。记住不许报警,不然的话我们就撕票!”在确认恒恒不在学校后,恒恒的爷爷陈山塘走进了云溪公安分局路口派出所。

接到报案后,云溪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当天8时30分,绑匪又打来电话。民警通过声音判断绑匪应是本地人。随后,民警调取长岭小学附近的视频资料及当地主要道路、治安卡口等的监控视频资料,进行比对,锁定作案嫌疑车为一辆无牌照的银灰江淮牌城市越野车,并循线追踪到临湘市区。

几个小时后,嫌疑车在临湘某小学前出现。民警迅速赶来,围住嫌疑车,将车上一名男子抓获。嫌疑男子刘会交待了伙同另一个嫌疑人贺勇绑架恒恒的全部犯罪事实。刘会供称,恒恒藏匿在某幼儿园旁一居民楼的地下室,由贺勇看守着。随后,民警押解刘会到藏匿恒恒的楼房,由刘会骗开门,一举擒获贺勇。

被抓后,刘会招供平时爱看些公安侦破方面的书和法制类题材的电视剧。从绑架案题材的电视中得到启发,他精心“挑选”目标作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男子 赎金 岳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