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期间湖南火灾形势平稳 无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五一期间,湖南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全省消防官兵火灾出动93次,无人员伤亡。节日期间,人流、物流集中,商业促销和群众性活动增多,景区人员密集,加之气候转暖,诱发火灾的因素增加。

五一期间,湖南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全省消防官兵火灾出动93次,无人员伤亡。全省消防官兵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节日期间,人流、物流集中,商业促销和群众性活动增多,景区人员密集,加之气候转暖,诱发火灾的因素增加。湖南各级公安消防部门针对节日消防安保工作特点,深入研判本地区火灾防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并会同相关行业、部门以旅游风景区、交通枢纽、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场所等为重点,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大对夜间营业场所的监督抽查力度,还对节日期间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
  
  全省各级消防部门指导公安派出所、基层网格组织加强对城中村、“三合一”场所、群租屋和小作坊、小工厂、小歌厅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小场所发生大火灾,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严格执法,坚决督促整改,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采取果断措施,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或停止举办。
  
  同时,全省重点针对旅游景区、大型活动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社区、家庭,广泛宣传火灾预防、安全用火用电等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督促旅游景区(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活动主办单位开展全员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全省各级消防部队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准备,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落实流动巡防、驻点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灾害事故,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统计,5月1日至5月3日,全省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49次,出动车辆249台次,出动警力1627人次。其中火灾出动93次,直接财产损失43.3万元,无人员伤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火灾形势总体 人员密集场所 人员伤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