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独二孩”落地后湖南或将迎来“平产潮”


来源:潇湘晨报

随着“单独两孩”政策在湖南落地,选择自然分娩而非剖宫产的妈妈们似乎越来越多了。5月3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产房4月29日的日平产数量达到32人次,创下了该院“历史记录”。

本报长沙讯 随着“单独两孩”政策在湖南落地,选择自然分娩而非剖宫产的妈妈们似乎越来越多了。5月3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产房4月29日的日平产数量达到32人次,创下了该院“历史记录”。

省妇幼保健院产房的统计数据还显示,与2013年同期相比,该院今年第一季度平产率增加了10.5%。2014年之前,在包括湖南在内的省份或城市,剖宫产率都介于40%至70%之间,而世界卫生组织对剖宫产率设置的警戒线仅为15%。

专家提醒,如果第一胎是剖宫产,生完后最好避孕两年再怀孕,但具体情况要根据身体及切口的恢复情况考虑。头胎剖宫产后过早地怀孕,可能会造成腹腔内大出血,严重的话会威胁孕妇和胎儿的生命。据悉,为了应对新政策有可能带来的“平产潮”,省妇幼保健院正在积极推行“一对一陪伴分娩”。孕妇在生产过程中,都有专业助产士陪伴在身旁进行观察、护理。助产士随时待命,只要有产妇临产,都必须在30分钟之内赶到产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产房 历史记录 剖宫产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