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位农民自发组成代耕代种协会 规模达356亩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全市粮食生产现场会日前在长沙县召开。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17位农民自发组成“代耕代种协会”,有效解决了耕地抛荒问题。目前,天华村“代耕代种协会”早稻的种植规模达到356亩。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全市粮食生产现场会日前在长沙县召开。现场会强调要坚决遏制耕地抛荒,绝不能出现整片的抛荒现象。如何解决“谁来种田”的问题,长沙市各地开展了一些积极的探索。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17位农民自发组成“代耕代种协会”,有效解决了耕地抛荒问题。副市长黎石秋出席现场会。

今年,全市粮食生产播种面积要稳定在56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要稳定在245万吨以上,水稻面积稳定在514万亩以上。3月,天华村17位农民自发组成“代耕代种协会”,为丧失劳动能力的低保户、常年整户在外务工的农户及家庭主要劳动力在外务工的农户开展代耕代种,将闲置的农田种上早稻,有效地解决了双季稻种植和抛荒现象。

种植大户陈铁军是天华村“代耕代种”协会的会长。他说,现在很多农民都不愿意种田,因为小规模种田不赚钱,辛辛苦苦干一年的收入还不如外出打工赚钱多。很多农民宁愿将田荒废也不愿种田。天华村“代耕代种协会”成立后,把天华村富余的劳动力集中起来,共同承担起解决双季稻种植的问题。目前,天华村“代耕代种协会”早稻的种植规模达到356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农民 天华 代耕代种协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