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市2014年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据了解,今年来,面对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偏紧的巨大压力,衡阳市科学应对、及早谋划,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步伐,做好经济结构调整加减法。南岳机场、来雁新城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对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本报5月1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江勇 蒋素娟)据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信息,衡阳市今年开局良好,一季度完成财政总收入56.56亿元,同比增长25.8%,较去年同期增速提高6.9个百分点;完成地方财政收入42.12亿元,同比增长29.8%,较去年同期增速提高5.8个百分点,两项增速均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今年来,面对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偏紧的巨大压力,衡阳市科学应对、及早谋划,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步伐,做好经济结构调整加减法。一是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在提前2年完成重金属污染治理两个“50%”削减目标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实施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痛下决心关停一批超标排污工矿企业及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二是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及生物制药、文化创意等6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一季度,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52%,成为全市第一大支柱产业。三是加快发展现代物流、金融保险、信息传输、商务服务、科技研发、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一季度,全市193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0.2%,利润总额增长14.7%,成为全市经济增长“重头戏”。

衡阳市还坚持以项目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去年12月,发布了今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到项目现场办公,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今年全市首批408个重点项目,一季度已开工305个,开工率达74.8%,为历年最好;完成投资11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4.3亿元。项目建设数量“抢眼”,结构、质量更“过硬”。408个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295个,占总数72.3%。南岳机场、来雁新城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对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增速 流域保护 超标排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