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男子街头开“拉风”车 满车锈斑全无玻璃


来源:红网

(株洲一名“牛”司机,明目张胆的开着一辆超“拉风”报废车满街跑,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被交警逮个正着。交警查询到该车04年开始就已经没买保险和年检了,到目前属于报废车辆,而车主并非是开车的这位驾驶员。

株洲一名“牛”司机,明目张胆的开着一辆超“拉风”报废车满街跑,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被交警逮个正着

株洲4月30日讯(通讯员 管丽 李课农)满身锈斑又没有挡风玻璃,这样的报废车是不可能出现在马路上的。4月30日上午,株洲一名“牛”司机,明目张胆的开着一辆超“拉风”报废车满街跑,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被交警逮个正着。

30日上午10时许,株洲荷塘交警在荷塘区红旗广场北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车辆特别“拉风”,而且还引来旁边不少车辆驻足观望。原来是一辆满身都的锈斑的越野车,整个车身没有一块玻璃,且整车都没有车顶。“你好,请靠边接受检查。”交警示意其靠边。

“这是要去修的,才开出来。”见到交警驾驶员赶快回答。靠边停车后,驾驶员直接站在驾驶室内并顺利的从车内跳了出来,然后到一旁打电话去了。这时交警才发现,车内的设置破旧不堪,只有驾驶座一个位置,而驾驶坐的位置还能随便移动。

“这车是别人的要我帮他去修理厂弄,还在路上就被抓。”驾驶员有些郁闷,并表示这车是08年的车,只是去年停了一年没开而已。

交警查询到该车04年开始就已经没买保险和年检了,到目前属于报废车辆,而车主并非是开车的这位驾驶员。“这么不安全的车还敢开到路上,万一出事谁承担。”面对交警的质疑,“我也知道,但是别人委托的事也不好拒绝。”驾驶员表示帮朋友的忙自己也无奈。

据交警介绍,这辆车并没有违章记录,但由于没有年检,长期停放不使用,早就达到了报废标准。按照规定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对该车予以收缴并按要求强制报废,而驾驶员也将依法被处罚。

在此交警提醒驾驶员,驾驶员要及时关注自己的车辆信息,该年检的时候及时年检,如果达到报废期又不及时去办理报废车辆注销登记手续,而继续上路使用不仅有安全隐患,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继续对脱检、脱保的车辆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对达到强制报废的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的,一经发现,都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强制报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拉风 锈斑 满街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