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地铁2号线试运营 搭地铁游必去的8个景点


来源:互联网

地铁2号线抢在5月1日之前开通试运营,这个“五一”小长假,来长沙旅游享受到最环保、最时尚的出游方式了。一篇《橘子洲头》,让湘江之心橘子洲名扬海内外,橘子洲地铁站就深埋世界名洲橘子洲景区下方。

地铁2号线抢在5月1日之前开通试运营,这个“五一”小长假,来长沙旅游享受到最环保、最时尚的出游方式了。

下了高铁,坐上地铁,一路向西,经体育新城到圭塘河风光带,到五一广场直奔步行街,接着到太平街,到杜甫江阁,从湘江下38米的地方直抵橘子洲,看完“湘江北去”再一路飞驰至河西岳麓山下。

此时的美景还没完,你还可以再往西,从西湖公园一直到梅溪湖,一条地铁线,让您在最短的时间内畅游长沙。

必游景点1:岳麓山风景区

地铁站:溁湾镇站

景点介绍:

说起长沙,就不得不提到岳麓山。这座城市中的青山,不仅是长沙人踏青避暑之地,更是长沙的一张名片。

岳麓山是国家5A级风景区,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不容错过的有坐落在山中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还有地处青枫峡的中国四大名亭之一的爱晚亭,毛泽东、蔡和森、罗学瓒、张昆弟等常来岳麓山聚会。

必游景点2:橘子洲头

地铁站点:西湖公园站

景点介绍:橘子洲地铁站位于橘子洲大桥南侧约50米处的橘子洲上,从洲上两个口子可进站。从出口出来不远处就是景区管理处和游客中心。

一篇《橘子洲头》,让湘江之心橘子洲名扬海内外,橘子洲地铁站就深埋世界名洲橘子洲景区下方。

负四层是候车月台。月台距离地面38米,也就是说,当你在橘子洲站登上地铁时,你正身处江心十层楼深的水下。

橘子洲之所以成为长沙的“瑰宝”,不仅仅是因为厚重的历史文化景观,这里还有着迷人的自然景观。春有桃花灿漫、夏有翠竹迎风、秋有丹桂飘香、冬有寒梅立雪。无论朋友们在哪个季节来,都可以欣赏到橘子洲上生机盎然的景象。

必游景点3:梅溪湖

地铁站:望城坡站

景点介绍:在梅溪湖,曾经窄小的滩涂扩张到3000亩湖面,这里有4360亩的桃花岭公园,银杏公园、梅岭公园、体育公园、湿地公园都已经于2013年6月开园;节庆岛、桃花岛、风之语广场园林,藏身于梅溪湖的重要节点,形成旅游风光带。

另外,被称为“中国结”的梅溪湖步行桥将于下月动工,这座步行桥被外媒评为“世界最性感建筑”之一。

必游景点4:西湖公园

地铁站点:西湖公园站

开园时间:2014年下半年

景点介绍:以自西向东为例,从西湖公园站出发,沿线观赏西湖公园美景,可看到无名岛、游船码头、飞扬坝、渔家小屋、儿童游乐园、创意文化街、沙滩、观景平台——龙舟台,无人岛、华香茶室。

公园北面还有长约200余米,宽约10余米的沙滩。

还可以划一条小船,与朋友、情人、爱人一起泛舟千亩大湖,那是非常惬意的事。划累了,可以到创意文化街的影院看场电影。

出入口:

西湖公园站位于枫林路与白云路交叉路口西北侧西湖渔场内,共设4个出入口。目前2、4出入口已建成,1、3出入口待建

必游景点5:杜甫江阁

地铁站:湘江中路站

景点介绍:杜甫江阁为缅怀杜甫而建,选址在长沙西湖路与湘江大道相交的湘江风光带上,江阁建筑飞檐斗拱,雕梁画栋,雍容大气,为湖南省目前规模最大的仿唐建筑群。

每到星期六、或者过节,长沙杜甫江阁必放烟花。已经成为了长沙的一个夜晚看点。

必游景点6:黄兴南路步行街

地铁站:五一广场站

景点介绍:长沙市黄兴南路是一条百年老街,是最能代表“老长沙”的商业街,也是长沙之“魂”。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是集购物、休闲、娱乐、旅游、餐饮为一体的,传统工现代相结合的商业街。

黄兴南路步行街是长沙市五一广场商圈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被称为“三湘第一街”。2005年被列为“中国首批十大著名商业街”,

必游景点7:太平街

地铁站:湘江中路站

景点介绍:清末,太平街曾是长沙米市的极盛之地。而现在,作为长沙城唯一保存完整的历史街区,太平街的修葺一新,重现清末民初年间的那份闲逸与风情。街道两旁主要是一些富有浓厚文化气息的小店,经营全国各地的特色产品。

另外,西汉杰出政治家、文学家贾谊的故居也位于太平街太傅里。

必游景点8:圭塘河风光带

地铁站:人民东路站

景点介绍:在圭塘河风光带市民可以在樱花、玫瑰簇拥的“花道”骑行,或是沿着滨河步道徐行散心,享受绿道带来的诗情画意。

这里有宽约2到3米的人行步道和宽约2到5米的专业自行车骑道,将绿地和花园夹在中间,沿途还将设立驿站,以供自行车租赁、停放和行人休息小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游景点 景点介绍 四大名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