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一天三次跳桥要挟家人 涉扰乱社会秩序罪


本报4月27日讯为了向家人索要8万块钱“做生意”,男子竟在短短5个小时内三次跳桥相要挟。今天,在长沙市远大路的浏阳河大桥,上演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现场警民联手救下跳桥者 今天下午4点10分,长沙远

本报4月27日讯为了向家人索要8万块钱“做生意”,男子竟在短短5个小时内三次跳桥相要挟。今天,在长沙市远大路的浏阳河大桥,上演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现场

警民联手救下跳桥者

今天下午4点10分,长沙远大路浏阳河大桥南侧,一名年轻男子蹲坐在桥墩外的金属护栏上。男子情绪激动,且护栏悬空,稍有不慎就会掉入水里,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芙蓉巡警大队13号车组立马赶往现场救援。

“有什么事上来了再说!”巡逻民警郝荣发和陈卫不停安抚男子。说话间,郝荣发身子翻过了桥身护栏,左手紧紧抱住护栏,右手伸向男子。

“别过来,让我去死!”男子情绪突然变得激动,同时口里不停地念叨“给我8万块,不给我就去死”。情况越来越紧急,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

“小伙子,上来吧。”“有什么想不开的啊,跟大伙儿说说呗。”围观的市民不停劝阻男子,并有人给男子送去了矿泉水,男子情绪稍稍缓和。趁此机会,一名身材魁梧的市民翻过护栏,一把抓住了男子的手臂。郝荣发也趁此一把搂住男子的身子,与上前接应的市民一起,把失控男子救上了岸。

而男子被拉上岸后,却对周围人群一阵脚踢猛打,一位好心市民不幸被男子咬了一口。

幕后

他坚信“8万一夜变千万”

随后,男子被送到了芙蓉区东岸派出所。记者了解到,男子姓刘,今年25岁,益阳桃江人。郝荣发告诉记者,上午11点他们也接到过一起跳河警情,而涉事男子正是这位。

男子为何三番五次想要轻生?原来,刘某是为了向家人索要8万块钱,家人不给,他就选择以跳桥来要挟。下午5点左右,刘某父亲闻讯赶到了派出所。对于刘某的异常举动,刘某父亲却表现得很淡定。刘父透露,儿子处了一个女朋友,在江西“做生意”。“最近她突然说要儿子去江西一起发大财,还说要8万块钱的成本。”刘父说,如果不带8万块钱去,她就要跟儿子分手。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刘父一下子也拿不出那么多钱。

做完笔录之后,刘某被父亲带出了派出所。可是一出派出所,男子转眼又不见了。见情况不妙,郝荣发和陈卫立马往男子此前跳河的地方赶。到达时,男子果然早已蹲在护栏外边了。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民警再次以给男子递烟为由,将男子救上了岸。

而据刘某的几位工友说,此前刘某一直在长沙做大理石装修,一天也能挣到200块钱以上。至于刘某的女朋友,工友们说,一看就是搞传销的。工友们透露,从今年年初开始,刘某就一直念叨会去江西跟女朋友“搞大生意”,还说投入8万块钱,搞得好一夜就能变成一千万。

警方

他已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罪

目前,刘某已经被移送到了马坡岭派出所。办案民警说,刘某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跳了三次桥,警方也出动了大量人力和物力进行救援,男子已经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罪,等待刘某的将会是法律的制裁。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张浩

通讯员肖智航蒋新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男子 扰乱社会秩序罪 家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