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三天内 长沙地铁2号线正式运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  目前,2号线的自动售检票设备能够兼容公交卡,公交车上的刷卡机正在加紧改造,以在2号线开通的时候能兼容地铁卡。陈文介绍,五一广场站、万家丽广场站、望城坡站和橘子洲站四个地铁站,将是客流量最大的四个站点。

4月27日下午,长沙轨道交通黄兴车辆段,工作人员在运用库对地铁列车进行检查调试。据了解,长沙地铁2号线本月底启动运营,目前整个2号线正在进行试运营调试。记者田超摄

本报4月27日讯长沙地铁2号线预计未来三天内开通,老人和学生目前不用急着办地铁卡,届时拿公交卡也能乘坐地铁。今日下午,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就长沙地铁票务规则答疑时提醒。

办地铁卡无需扎堆

长沙轨道运营公司日前发布了票务规则和老人卡及学生卡使用办法。自26日起,老人和学生可前往杜花路、迎宾路口、金星路站办地铁卡,并可享受免费或五折优惠。该公司副总经理陈文今日提醒, “老人和学生无需急着去办地铁卡,2号线4月底正式开通时,公交的老年卡和学生卡都能用。”

目前,2号线的自动售检票设备能够兼容公交卡,公交车上的刷卡机正在加紧改造,以在2号线开通的时候能兼容地铁卡。

“我们也将走进老年人比较多的社区,为老年人现场办卡。在卡办下来前,长沙市和外地来长的65周岁及以上老人可以使用老年人优待证原件免费乘车。”陈文说。

车门与站台间空隙缩小一半

4月18日至4月20日三天,长沙轨道运营公司共向公众派发了12.8万张免费试乘券,供公众免费试乘体验2号线。试乘结束后,该公司收到很多建议。

根据市民建议,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正在改造,由原来的12厘米缩至一半。陈文解释,“剩下的6厘米是2号线屏蔽门启闭必要的宽度,希望乘客在上下车时能留意。”

“也有人反映地铁站内的导向标识不明确、出口附近的信息不够完善,我们已经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补充。”陈文说。

预计这4站客流量最大

根据三天的试乘客流量预测,地铁2号线全线日客流量达20万人次以上。陈文介绍,五一广场站、万家丽广场站、望城坡站和橘子洲站四个地铁站,将是客流量最大的四个站点。

2号线开通初期,每天运营时间为06:30-21:30,共有10列车服务,每隔10分钟发一趟车。

互动

还想提建议? 有三方式

对长沙地铁运营有建议的,可以通过三种方式传达给长沙轨道运营公司,一个是拨打公司热线电话0731-86850000,一个是在新浪网官方微博@长沙地铁发表意见,另外,地铁2号线19个站的人工客服中心都有意见箱,乘客可前往留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线开通 地铁运营 望城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