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组建“男护士联盟” 成员共有63人


来源:新华网

随着现代护理观念的改变,我国男护士数量逐年增多,逐渐成为医院护理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日,湖南首个“男丁格尔联合会”在湖南湘雅医院成立,被比喻为“男护士联盟”的这个组织,有望给男护士创造一个交流平台。

新华网长沙4月27日电(记者 帅才)随着现代护理观念的改变,我国男护士数量逐年增多,逐渐成为医院护理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日,湖南首个“男丁格尔联合会”在湖南湘雅医院成立,被比喻为“男护士联盟”的这个组织,有望给男护士创造一个交流平台。

湘雅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映兰告诉记者,湘雅医院“男丁格尔联合会”挂靠医院团委,在工会和护理部的共同指导下开展工作,目前共有63名男护士会员,今后他们将在护理职业规划、学术交流发展、社会公益实践等方面开展工作,打造湖南的“男护”品牌,撑起医院护理的“半边天”。

湘雅医院“男丁格尔联合会”首任会长潘志保告诉记者,长期以来,护士在人们的观念中,似乎是女性的“专利”,但在湖南湘雅医院一些男护士眼中,男护士在体力、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处理能力上更有优势。

记者了解到,男护士一般在手术室、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各科ICU等科室工作。男护士力气大,精力相对充沛,抗压能力强,可以持续作战,较能胜任劳动强度大的科室。男护士虽然在体力上更具优势,但在数量上却处于相对弱势低位。

“在湘雅医院2300多名护士中,男性不足100名,平均每个护理单元不到1名男护士,所以我们有时候显得"形单影只"。成立"男护士联盟",也是群策群力,为男护士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潘志保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湖南湘雅医院 专利 半边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