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停雨气温回升 5月1日前无明显降雨


来源:红网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连日来,三湘大地雨水不断,不过今天(27日)雨水将逐渐退出湖南版图,气温有所回升。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湘南仍有残留降水,其他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28全省多云为主,气温明显回升,29日至30日,全省多云见晴。

长沙4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连日来,三湘大地雨水不断,不过今天(27日)雨水将逐渐退出湖南版图,气温有所回升。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湘南仍有残留阵性降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今晚全省天气转好,至5月1日前,全省大部无明显降雨。天气转好,恰逢大围山杜鹃花开,梅溪湖花卉展也已经拉开序幕,市民朋友们可以外出郊游赏花了。

昨日,雨水渐渐“放缓”了架势,变得“温柔起来”。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26日08时至27日08时,全省大部地区仍有雨水的“踪迹”,但较前日的“暴脾气”有所收敛,平均雨量为3.6毫米,以小雨为主,仅汉寿、桃江、安化、湘阴4地达到中雨量级的降水。

“人间四月芳菲尽,围山五月杜鹃红”,当小山坡上的映山红即将谢幕时,浏阳大围山上万余亩杜鹃花却含苞待放。日前,长沙市第六届杜鹃花节在大围山森林公园开幕,随着天气转好,不少市民一大早就前往大围山游山赏花了,大围山迎来了杜鹃花节的首波赏花高峰。

近日,梅溪湖花卉展已经拉开序幕,除常规的大面铺花,还可欣赏到石斛兰、蝴蝶兰、国兰、铁线莲等珍贵兰花。昨日就有市民冒着纷纷细雨前去赏花。不过随着天气的好转,长沙的市民们不用再担心雨水的打扰,可以放心前去游玩了。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湘南仍有残留降水,其他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28全省多云为主,气温明显回升,29日至30日,全省多云见晴。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27日下午到28日白天,永州、郴州、邵阳及株洲、怀化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14-16℃。

28日日晚到29日白天:湘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9日晚到30日白天:多云间晴天。

天气转好,市民朋友们都趁着难得的好时光外出赏花。不过专家提醒,容易过敏的市民朋友外出赏花最好选在雨后,这时不但空气清新,而且受花粉影响最小,赏花时最好还带些抗过敏药物,回家后应及时洗手、洗头,减少花粉的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降雨 雨水 大围山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