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住建委回应“最牛协会”:督促清理2名会长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 陈永刚)长沙市“最牛协会”一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长沙市住建委的高度重视。长沙市住建委已责令长沙市建筑业协会在《长沙晚报》发布公告,对其在2014年1月24日刊登的《长沙市建筑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 陈永刚)长沙市“最牛协会”一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长沙市住建委的高度重视。长沙市住建委已责令长沙市建筑业协会在《长沙晚报》发布公告,对其在2014年1月24日刊登的《长沙市建筑业协会公告》予以撤销,责令相关部门督促长沙市建筑业协会抓紧对建筑施工设备租赁分会进行改选,并按照有关规定,对不符合协会任职条件的会长、副会长予以清理。

日前有媒体报道,长沙建筑业协会建筑施工设备租赁分会,对未取得行业确认证书的建筑施工设备租赁企业将停止其在长沙承接该项业务,被称为“最牛协会”。针对报道提到的有关情况,长沙市住建委立即组织工程、纪检、人事、审计等处室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要求以开门纳谏、虚心接受舆论监督的态度积极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调查,该协会于2014年1月24日在长沙晚报发布公告,公布了41家通过行业确认的建筑施工设备租赁企业(此举是应企业联名要求,旨在扩大企业影响力),公告中提到:“依据市住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的通知》,从2014年2月1日起,对未取得行业确认证书的建筑施工设备租赁企业将停止其在长承接该项业务”。该负责人表示,事实上,市住建委的《通知》中并无此项规定,协会的引用没有相关依据,属于自行添加;实际上,这一规定也没有实施。

根据长沙市委组织部《关于对市管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和在社会组织兼职进行清理的通知》规定:市管干部(含离退休领导)不得在基金会和社会团体的行业协会(商会)兼职。长沙建筑业协会建筑施工设备租赁分会的会长和副会长均为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退休干部,不符合协会任职条件,依规予以清理。

长沙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最牛协会”一事让行业监管部门深刻反思和自省。长沙市住建委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大力度规范行业协会行为,督促其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强化行业自律,使其真正成为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主体,为企业和社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长沙市 协会 会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