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位驻华使节组团访湘 寻求汽车制造业等合作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周月桂)“我想把这个房子带回去。”4月23日,在位于长沙河西的远大住工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苏里南驻华大使马尔科·比尼西奥·鲁伊斯,对远大住工的工业化集成别墅赞不绝口。应省商务厅邀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周月桂)“我想把这个房子带回去。”4月23日,在位于长沙河西的远大住工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苏里南驻华大使马尔科·比尼西奥·鲁伊斯,对远大住工的工业化集成别墅赞不绝口。应省商务厅邀请,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7个国家16名驻华使节组团于4月23日至26日期间在湘参观考察,寻求合作机会。

16位驻华使节分别来自玻利维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苏里南、哥斯达黎加、格林纳达、乌拉圭和巴哈马,大使团在湘期间将考察远大住工、隆平高科、比亚迪、株洲南车等企业。

据介绍,我省一些优势特色产品和技术服务在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市场需求较大,如工程机械、住宅工业、建筑材料等。该地区属于发展中区域,许多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才刚刚开始,在工程机械出口、矿产资源开发、农副产品的深加工、远洋捕捞方面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另一方面,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能提供我省所需的产品和资源,该地区绝大部分国家自然条件良好,农、林、渔业资源及原油储量极为丰富,能提供我省所需的矿产品、大豆、原木、木浆和咖啡等。

“湖南和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之间经贸关系稳定发展,两地经济互补性强,”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最大的问题是国外市场信息不对称,如果能加强交流,架设好桥梁,湖南和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必将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我省企业已在巴西、智利、秘鲁、古巴、苏里南、厄瓜多尔等国开展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加工装配和贸易等业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驻华使节 寻求汽车制造业 合作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