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今起迎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周月桂 通讯员孙姣)4月下旬春天已暮,雨水不再是“润物无声”的软绵模样,逐渐变得强势起来。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说,24日至25日,湖南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 新一周以来,天气一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周月桂 通讯员孙姣)4月下旬春天已暮,雨水不再是“润物无声”的软绵模样,逐渐变得强势起来。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说,24日至25日,湖南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

新一周以来,天气一直不明朗,雨水下下停停,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雨水不仅不会停,而且会下得更大一些。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叶成志说,未来七天,我省阴雨日数较多,湘中以北降水较强。预计24日至26日省内将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湘中以北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7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按照省气象台的说法,24日迎来的这场雨将是入汛以来最强的。雨水汹涌,大家出行要特别注意安全。气象部门还提醒,谨防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渍涝,农民朋友应预防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对春播生产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强降水 天气 雨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