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县616家事业单位纳入分类改革 涉及9504人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县站4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陈登辉 实习生刘思源)自去年12月开始,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目前,湖南省长沙县事业分类工作上报备案审批已经完成,全县纳入分类改革的事业单位达到6

红网长沙县站4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陈登辉 实习生刘思源)自去年12月开始,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目前,湖南省长沙县事业分类工作上报备案审批已经完成,全县纳入分类改革的事业单位达到616家,涉及改革的事业单位人员达到9504人。

昨日,省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院)相关领导来到长沙县,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远出席座谈会。

616家事业单位中,划分为行政类的有5家,公益一类的有553家,公益二类的有42家,划为生产经营类的有16家。对于生产经营类单位,按上级改革文件的要求,他们将在此次改革中完成从“体制”向“市场”的一跳。其中,具有的公益性职能将被剥离,划入相应的公益性单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将完全与原主管部门脱钩,进行转企改制,改制后将按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深化内部改革,转变管理机制。

张庆红在座谈会上就长沙县人事编制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应科学合理地调整理顺其职能,以改革促进事业单位全力支持和支撑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非常有价值,他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对于长沙县在改革中的好经验、好建议,他们将向省政府相关主要领导进行汇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事业单位 改革 长沙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