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街头强行乞讨“升级” 乞丐不满意朝人吐口水


来源:衡阳晚报

(记者周连武 姚永军) “放出来的乞丐又上街强行讨钱,而且还变本加厉。”此前,本报新闻热线电话接到市民刘女士报料,因强行乞讨被行政拘留5日的男子,近日又上街强行乞讨,而且讨要金额从5元涨至10-15元

(记者周连武 姚永军) “放出来的乞丐又上街强行讨钱,而且还变本加厉。”此前,本报新闻热线电话接到市民刘女士报料,因强行乞讨被行政拘留5日的男子,近日又上街强行乞讨,而且讨要金额从5元涨至10-15元。人民路派出所表示,将加强巡逻,如市民遇此强行乞讨,请及时报警,派出所将依法给予处理。

市民投诉:强行乞讨“升级”

刘女士是“逛街36“附近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据她介绍,一天下午2点半,有位中年妇女神色慌张地逃到她店前,那名中年妇女告诉刘女士,她一人走在“逛街36”门前,突然有个乞丐跪在她面前,伸手讨钱,起初她没想给,但乞丐不让她走,便给了他1元钱,未曾想乞丐嫌少,说要5元钱,看着露着凶相的乞丐,她被逼无奈给了5元。这样该“放人”了吧,可大大出乎她的意料,乞丐非要10元,她坚决不肯,乞丐便辱骂她还向她吐口水,她慌乱中撒腿逃跑,乞丐还追着她,跑至刘女士店前这才罢休。

“他不是真的乞丐,而是假装乞丐强行要钱。”刘女士说,2010年开始,她就曾看到这个“乞丐”突然跪在女性面前,大声吼叫,拿着碗讨钱,给1元钱不要,硬要2元钱,要是不给就吐口水,甚至用拳头打人。“消失了一段时间,今年他又开始讨钱,而且2元钱还嫌少,硬要5元钱。”刘女士说。

与刘女士为邻的几位女性店主,都有遭遇过这个“假乞丐”的强索,大家都对他深恶痛绝。

派出所:加强巡逻,最高可行拘15日

“没想到,他被拘留后,没有丝毫改变,反而变本加厉。”刘女士告诉记者,4月1日这名“恶丐”被人民路派出所民警抓住,并处以治安拘留5天。

昨日,人民路派出所教导员刘强介绍,此前多次接到市民报警,有一男子在解放路、中山北路一带针对女性市民进行强行乞讨,不予就辱骂或吐口水。

刘强告诉记者,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人民路派出所加强巡逻防控,并安排便衣民警蹲守几日,成功在解放路麦当劳前将正在强行乞讨的男子抓住,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可近日人民路派出所又接到市民报警,该男子又出来“一如既往”强行乞讨,而且讨要金额继续“上涨”。

对此,人民路派出所表示,将加强巡逻,如再次抓到该男子强行乞讨,将依法予以处理,最多可处以15天行政拘留。

民警坦言,目前强行乞讨的男子,并没有抢夺行为,所以不能按刑事案件来立案。

民警表示,如该男子有抢夺暴力行为,那么它将从治安案件转变为刑事案件,相关证据需综合受害者陈述和目击者证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满意朝人吐口水 乞讨 衡阳街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