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雅礼帅女孩打篮球上北大 成全国唯一


来源:三湘都市报

4月21日,长沙市雅礼中学女子篮球队队员和教练在一起合影。 记者李健摄 李萱因出色的篮球水平被保送北京大学。 本报4月21日讯“把我拍帅点哟,我是帅女孩!”21日,雅礼中学女篮队员李萱在比赛后对着

4月21日,长沙市雅礼中学女子篮球队队员和教练在一起合影。 记者李健摄

李萱因出色的篮球水平被保送北京大学。

本报4月21日讯“把我拍帅点哟,我是帅女孩!”21日,雅礼中学女篮队员李萱在比赛后对着摄影镜头露出可爱的笑容。

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21日上午在雅礼中学举行,雅礼中学PK清华附中,最终雅礼以72∶49拿下总决赛第一场胜利,根据三战两胜的赛程安排,接下来两场比赛将在清华附中举行。

而雅礼中学女篮队的7名高三生,已经被保送北大、中南大学等重点大学。李萱更是今年全国唯一一个因为出色的篮球水平,被保送北大免于参加高考的女生。

帅女孩篮球、学习两不误

173cm的个头、清爽的短发,18岁的李萱可爱中带着帅气,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五大三粗”,她给人的感觉清爽又灵动。作为雅礼女篮的后卫队员,主教练彭丽君对她的评价是“又猛又灵活,非常拼,哪里有球就往哪里去。”

去年12月,李萱参加了北大的高水平运动员测试,从上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唯一一个保送资格(还有另外的名额是降分录取),免于参加高考。除了投篮、对抗、运球等基本技术出色,她还通过了语数外文化测试。

“提到篮球生,大家的普遍看法就是文化肯定差,其实不是这样的。”李萱说,平时她和队员都是同文化生一样正常上课,“文化好,篮球也会打得好,这是相互促进的。”李萱说。

兴趣从小培养、贵在坚持

进行正规的篮球训练,李萱是从初一开始的。小学的时候,她还只是个抱着篮球在球场疯跑的假小子。“我从小就对篮球有兴趣,”李萱告诉记者,对于打篮球,家里也是很支持的,希望她发展自己的兴趣和专长。

“打篮球贵在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李萱说,其实打篮球还能学会做人的道理,如果在球场上敢打敢拼,生活中也绝不会是畏惧困难的人。

聊到家庭教育,李萱说,父母从来不会给她压力,考试没考好,比赛没打好,父母不会多说什么,考好了,那就下次继续努力,家里氛围很好,充分给她自主权、独立权。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贺卫玲

通讯员陈良根 钟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篮球 雅礼 全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