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某醉汉欲“劫持”公交 司机机智报警擒获


来源:三湘华声全媒体

#白兔兔长睫毛:赶快派我大长沙的6路公交车司机去中东反恐吧!车开得蜗牛速度,本以为他跟醉鬼聊天分了心。谁知道人家这是有勇有谋,满车的人都吓得想跳车了,他硬是开外挂一样,召唤了警察叔叔从天而降!总之,神

#白兔兔长睫毛:赶快派我大长沙的6路公交车司机去中东反恐吧!车开得蜗牛速度,本以为他跟醉鬼聊天分了心。谁知道人家这是有勇有谋,满车的人都吓得想跳车了,他硬是开外挂一样,召唤了警察叔叔从天而降!总之,神一样的剧情啊!是在演悬疑剧么?#Hi都市报

【惊险一幕】

醉汉自称有刀“劫”公交

20日晚10:02,长沙太平街口公交站,一辆6路公交车正欲进站。突然,窜出一中年男子挡住去路。该车小心避开男子,挪了车头进了站。

此时,正在等候6路车回家的市民张小姐等人目睹了一切,他们发现男子似被激怒了。“我们上车后,他也尾随着挤上了车,还一直骂骂咧咧。”

男子满身酒气,精神亢奋,说话难听至极:“你公交车算什么,我不给钱啊!我打车都不给钱的。这趟车你也不要赚钱了,直接开,不准停!”

为阻拦司机不要靠站上客,男子还坐在了紧靠司机座椅的位置。

起初,司机陈智并未答话,但满车乘客都能感觉到:“一上橘子洲大桥,车速变得很慢,还走走停停。”张小姐说,男子对这样的车速似乎很不满,站起来拉扯起了司机。司机只是说说笑笑地安抚他:“你说不要我赚钱了,我就让其他车先过去嘛。”

男子却完全不理会,情绪陡然激动:“叫你开快点,听见没!我身上有刀。信不信我搞死你!”

【半路设伏】

警察冲上车带走闹事者

一听男子身上有刀,满车乘客顿时炸开了锅。不少乘客向车厢后部挪过去,还有乘客欲跳窗逃离,车内气氛十分紧张。对于乘客欲跳车的行为,陈智及时制止,“危险,不要跳。呆在车上没事。”

随后,他还打趣中年男子,“你看,我后面不上客就是了,不要吓着其他乘客了。”

事实证明,司机说“没事”是真没事。5分钟后,车行驶到枫林路白云路口时,大家发现,路边正闪着警灯。“车本来就开得慢,车门突然一开,两个警察敏捷地冲上来,带走了那个醉鬼。”

【机智应对】

司机悄悄“布局”擒醉汉

满车乘客猛松一口气的同时,却又都疑心起来,“师傅,你什么时候报的警啊?我们都不知道。”

陈智却笑道:“那不能让你们看见咧,你们看见了,他不也就看见了。”原来,陈智一早就在心里做好了全盘“部署”:先放慢车速,再调整后视镜角度。他用后视镜一边观察男子,一边将手机放在座位挡板处,“看着是平视前方,却能看见手机屏幕。”于是,当听闻男子有刀时,他果断拨打110,压低声音,短短几句话讲清情况,并告知了警方自己的车速、位置及准备与警方碰头的位置,最终顺利处置“危险”。

据带走醉酒男子的一名警官说,该男子其实是个经常“犯事”的老醉鬼,身上根本没刀。“他一喝醉酒就这样,我都是第二次带他下公交车了。”

律师说法

借酒闹事,有法治他

三番两次借酒闹事,真的没法治他了吗?本报金牌律师团普特律师事务所曾昕律师称,醉酒者闹事也要承担民事和刑事责任,如对公共安全构成危害,最高可判刑十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司机 醉汉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