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30多万企退人员新增养老金本月全部到位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30多万企退人员新增养老金本月全部到位 本报长沙讯4月21日,长沙市人社局透露,人社部门经过认真测算,完善信息系统,积极筹措资金,全市3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将于本月全部到位。据

原标题:长沙30多万企退人员新增养老金本月全部到位

本报长沙讯4月21日,长沙市人社局透露,人社部门经过认真测算,完善信息系统,积极筹措资金,全市3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将于本月全部到位。据了解,这是长沙市连续第10年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人均增加约170元,经过此次调整,市本级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逼近2000元/月。

根据国家和省的有关政策,从2014年1月1日起,为全市2013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调整提高基本养老金,平均增幅为10%。

本次调整采取了普调加倾斜的办法:普调每人每月增加110元;按缴费年限调整,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2元;对高龄退休人员适当倾斜。年满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至80周岁以下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70元;对原工残退休人员适当倾斜。在这次调整中,实际调整养老金不足165元的,补足至165元,同时再每人每月增加50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养老金 人员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