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新增1例H7N9确诊病例 本报长沙讯   4月21日,湖南省卫生厅应急办通报,湖南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为湖南省第20例确诊病例。病例唐某某,男,50岁,永州市蓝山县人,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段涵敏)省卫生厅今天通报,我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为我省今年第20例确诊病例。病例唐某某,男,50岁,永州市蓝山县人,目前正在永州市某医院救治。

“根据我们的风险评估,H7N9病毒仍为禽源病毒,目前尚不具备有效人际间传播的能力。”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介绍,虽然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不断被发现,但目前仍呈散发状。从病例发病前居住地及其暴露史看,发病前大多有活禽接触史或活禽市场暴露史,这可能是发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据介绍,目前禽流感病毒活动水平依然较强,我省部分地区活禽市场外环境强化监测,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表明我省活禽市场病毒污染程度较高。如果不能切实落实活禽经营市场“一天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的措施,预计我省仍将可能出现散发病例甚至是聚集性疫情,但是大面积流行的可能性较低。

专家提醒,吃禽类肉和蛋类一定要完全煮熟,家养宠物尤其是鸟类,切勿太亲密接触。加工、保存食品时要注意生熟分开;处理完生肉后要用肥皂彻底洗手,清洗和消毒所有与生肉接触过的家用器皿;不购买未经检疫的禽肉制品。出现发热,尤其是高热、呼吸困难、咳嗽、气促等情况,要马上引起重视,去医院就诊。务必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是否有与禽畜类接触的情况,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用药。医院人群比较密集,容易传播疾病,最好戴上口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确诊病例 H7N9 新增1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