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3天近8万人次试乘地铁 市民点赞也提意见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 陈永刚)长沙首列地铁从18日起免费试乘3日,记者今天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3天约有近8万人次市民尝鲜了地铁的舒适快捷。市民纷纷点赞的同时,也对地铁运营提出了不少好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 陈永刚)长沙首列地铁从18日起免费试乘3日,记者今天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3天约有近8万人次市民尝鲜了地铁的舒适快捷。市民纷纷点赞的同时,也对地铁运营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民周维认为,长沙地铁乘坐的总体感觉可以打90分,但一些细节还有改进的余地。例如站内的提示牌还是不够方便,特别是五一广场这种大站,出入口多,看了指示牌还是有些搞不清方向,建议指示牌能够更明晰一些,标注一些标志性的建筑。另外像地铁列车门上虽然标注了19个站的站名,但没有光电指示灯显示,到了哪个站也不清楚,这样乘客有可能会坐过头。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胡列格教授试乘时发现,站台与车体之间缝隙约有1个半拳头宽,而且还有高度差距,小朋友一不留神脚可能会被卡住,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安全隐患,建议有关部门及时整改。

“列车上的扶手杆设置少了点,高峰期乘客没有地方抓。”德国博世汽车部件经理StuchDaniel建议,车上应多设置一些扶手杆,因为一根扶手杆可供好几个乘客抓住,一个吊环只能供一个人抓。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地铁君都收到了!我们会尽量为乘客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另外,在3天的试乘活动中,少部分市民的一些不文明乘车行为也暴露出来。车内饮食,乱扔垃圾,甚至有小朋友在车内随地小便,这些行为让城市蒙羞。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通过本报再次呼吁广大市民:文明乘车,像爱护自己家客厅一样爱护公共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市民 长沙 意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