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莽山蕨根糍粑”入选《舌尖2》 为湖南唯一内容


来源:红网

红网宜章站4月20日讯(通讯员刘从武)《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将在4月25日CCTV-1频道21:00和CCTV-9频道22:00播出《心传》,其中有湖南省唯一内容——“莽山蕨根糍粑”。 《舌尖2》共

红网宜章站4月20日讯(通讯员刘从武)《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将在4月25日CCTV-1频道21:00和CCTV-9频道22:00播出《心传》,其中有湖南省唯一内容——“莽山蕨根糍粑”。

《舌尖2》共有《脚步》《心传》《时节》《家常》《秘境》《相逢》《三餐》七集,讲述食物与人的故事,第八集为拍摄花絮。一贯风格的解说词、熟悉的配乐、如行云流水的旁白与画面、浓浓的人文情怀,都让观众倍感亲切,触动灵魂,网友大呼“口水”与“泪水”齐飞。

蕨根糍粑,在过去漫长的岁月中,一直是许多山区人民、瑶族同胞充饥饱腹的补充食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成为原生态绿色美食。

2013年12月摄制组来到宜章,住在瑶民家中同吃同住,为期7天的拍摄,记录了莽山瑶胞将这一山间植物的根加工成美食的全过程,是美食与文化的传承,同时展示了莽山的风光和瑶族文化。

节目的播出,对推介宜章美食美景等具有巨大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蕨根糍粑 舌尖 内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