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药店联盟今日成立 促进行业良性互动和发展


来源:潇湘晨报

湖南药店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4月19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湖南药店联盟(以下简称“湖南药店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隆华国际大酒店举行,湖南药店联盟是由湖南怀仁连锁、千金连锁、诺舟连锁、九芝堂连

湖南药店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4月19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湖南药店联盟(以下简称“湖南药店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隆华国际大酒店举行,湖南药店联盟是由湖南怀仁连锁、千金连锁、诺舟连锁、九芝堂连锁、国大民生堂连锁、药王堂连锁、楚济堂连锁、万睿医药等25家主流医药零售连锁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全国第18家省级药店联盟。

在4月18日下午举行的湖南药店联盟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湖南怀化怀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承雄为湖南药店联盟理事长、湖南千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文立高为湖南药店联盟秘书长。同时,湖南药店联盟还与仁和集团、福胶集团、联邦制药等工业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林承雄在湖南药店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湖南药店联盟将以“诚信、务实、高效、创新、共享、共赢”为宗旨,以“搭建平台,自愿参与,舍得付出, 承诺兑现”为原则,以“开启省级联盟新风尚,为会员单位和上下游合作企业创造价值”为目标,其成立将揭开湖南医药零售行业新时代的帷幕,促进行业的良性互动和发展。

“进入2014年,新版GSP全面实施后,很多药店面临的问题已经不是赚钱的问题,而是生死存亡的问题。”文立高告诉记者,如今湖南的药店面临着每年30%左右增长的租金、15%左右上涨的人力成本、冷链仓储运输设备和信息化设备等设施的投入增加的经营成本大幅攀升,加上湖南药店同行竞争激烈,药店多过米店,价格竞争导致许多公司负毛利产品多达1000个左右,执业药师、营养师和育婴师等人才奇缺,“只有联合起来,抱团取暖,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强大才能解决这些困难,湖南药店联盟则是这样的一个全新的平台。通过联盟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实现‘开启为会员企业、厂商合作创造价值,促进行业良性互动和发展’的联盟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湖南药店 促进行业 良性互动和发展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