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首届风筝文化节 30余条“长龙”凌空飞舞


来源:湖南日报

图为众多工作人员协助放飞巨龙风筝。   朱少培摄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罗毅)草长莺飞天,乘风斗纸鸢。今天,我省首届风筝文化节在株洲市河西湘江风光带一桥南北侧沙滩拉开帷幕。来自我省

图为众多工作人员协助放飞巨龙风筝。   朱少培摄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罗毅)草长莺飞天,乘风斗纸鸢。今天,我省首届风筝文化节在株洲市河西湘江风光带一桥南北侧沙滩拉开帷幕。来自我省长沙、株洲和广西南宁、四川达州等地的10支代表队,共计400余名报名者参加了龙串类专业风筝放飞赛和地方特色风筝群体放飞表演赛。

株洲历年来有举办风筝节的传统,今年的风筝节已经升级为省级风筝文化节,并以此为崭新起点, 力争用2到3年时间把株洲风筝文化节打造成为辐射中南地区的一大王牌风筝赛事。同时,株洲还计划在湘江风光带设置风筝广场,作为群众体育运动的永久性活动场地,推广这一健康向上的群体活动。此届风筝文化节由省体育总会、株洲市体育局主办,由湖南福泽人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冠名,设立“福泽人珠宝杯”最佳大龙放飞奖、最佳中龙放飞奖及最佳小龙放飞奖。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一大早,许多观众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活动开始前就占据最佳的观赏位置,等待见证10支代表队将30余条龙风筝集体放飞至天空,株洲创下湖南最大规模集体放飞龙风筝纪录的时刻。而同时报名参加地方特色风筝群体放飞表演赛的民众带来了各式各样风筝,盘鹰风筝、群雁风筝、天女散花风筝、滑翔机风筝、大蟒蛇风筝、袖珍风筝……这些平时少见的风筝在天空中呈现出各种姿态,为风筝文化节平添了更加丰富多彩的亮点。

30余条“长龙”凌空飞舞,省内外高手竞技云天。专业风筝赛紧张而激烈展开,10支代表队分组参赛,使尽浑身解数,通过密切合作将一条条“长龙”放飞至沙滩上空。很快,天空中出现数条“长龙”齐飞的胜景。前来助阵的人群也纷纷加入活动之中。省直中医院、株洲中医伤科医院、株洲市二医院等多家医院及来自长沙的不少单位和企业组团放飞风筝,双胞胎姐妹花刘雨萱、刘思琪和株洲何家坳小学4年级1班全体同学兴致勃勃放飞了一只只风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风筝 株洲 30余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