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等31个城市结成旅游联盟 1张门票或游31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来自长江沿线和京广高铁沿线31个城市的旅游业代表,在湖南岳阳楼举行“高铁遇上游轮”旅游结盟仪式,签署《岳阳共识》,结成沿江沿线城市旅游联盟。 此次结盟城市包括武汉、咸宁、北京等20个京广高

昨日,来自长江沿线和京广高铁沿线31个城市的旅游业代表,在湖南岳阳楼举行“高铁遇上游轮”旅游结盟仪式,签署《岳阳共识》,结成沿江沿线城市旅游联盟。

此次结盟城市包括武汉、咸宁、北京等20个京广高铁沿线城市,宜昌、荆州、上海等8个沿江城市,以及益阳、常德、张家界3个城市。

根据《岳阳共识》,31个城市将共同编制区域旅游发展规划,打造高铁沿线、长江沿岸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促进实现31城的重要景点一票通等。(记者程凤)

【相关阅读】

据《楚天金报》2014年4月19日报道:

武汉等31个城市结成旅游联盟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彭鹏)昨日,由岳阳市旅游局发起,京广高铁、长江沿线的北京、岳阳、武汉、广州等31个城市旅游部门的负责人签订了旅游结盟协议。武汉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31个城市结盟后,将实现资源、客源共享,打造无障碍旅游。

旅游联盟包括上海、南京、武汉等长江沿岸8个城市;北京、石家庄、咸宁等京广高铁沿线20个城市,以及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3个城市。

据悉,31个城市的联盟首先将破除地域限制,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解决游客异地投诉困难。

根据初步协议,以中三角城市为例,将设计东湖、洪湖、洞庭湖、鄱阳湖为主的水体旅游线路;大别山、韶山、井冈山为主的红色旅游等新型线路。

记者注意到,城市之间采取旅游联盟的方式打包营销并不少见,去年武汉市也曾提出中部四省旅游资源共享,但游客似乎没有明显感觉到联盟带来的实惠。对此,旅游业内专家建议,真正的联盟不能仅仅搞个仪式、签个协议,最重要的是后期推广,做一些实事。

【相关阅读】

据《长江日报》2014年4月19日报道:

武汉游客遇纠纷有望异地投诉

昨日,武汉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岳阳签订“岳阳共识”旅游联盟,联合京广高铁、长江沿线31个城市打造无障碍旅游区。

根据初步协议,以中三角城市为例,将设计东湖、洪湖、洞庭湖、鄱阳湖为主的水体旅游线路;大别山、韶山、井冈山为主的红色旅游等新型路线。各城市之间互为旅游目的地,同时互为客源地。

31城市协议推动无障碍旅游区,首要是破除地方限制。目前长沙旅游车到武汉会受到限制,武汉的旅游车到长沙也受到限制,“岳阳共识”将逐步协调这一问题。武汉游客遇旅游纠纷时,有望在异地直接向当地旅游部门投诉。

据介绍,“岳阳共识”旅游联盟包括长江沿岸8个城市:上海、南京、安庆、九江、武汉、荆州、宜昌、重庆,以及京广高铁沿线北京、石家庄等16个城市以及部分湖南省内城市。(记者王亚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旅游 岳阳 等31个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